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愛上機械、力拚男生 她統測637分

2012/05/30  【聯合報╱記者姜宜菁/西螺報導】


雲林縣西螺農工學生程雅慈(右)四技二專統測考了637分,稱霸雲嘉區機械類。 記者姜宜菁/攝影

雲林縣西螺農工學生程雅慈國中基測PR值不到50,來自單親家庭沒錢補習,只能靠自己奮發苦讀,讀熟學校所給的教材,和自行買參考書自修,數學題要演算2、3次才罷休,四技二專統測考了637分,其中數學滿分,是雲嘉區機械類的榜首,更擠近全國機械類前20名。

程雅慈從小喜愛機械,高二選讀機械學程,完全不怕滿手油汙,碰到不熟地方不恥下問,同學也樂於教她。程雅慈看到男同學操作駕輕就熟,激起她不服輸的鬥志,除了力氣先天比不上男生外,其餘的表現都頂呱呱,讓男同學佩服不已, 3年成績都維持全班前3名。

四技二專統測成績日前公布,西螺農工600分以上有5人,綜合高中科的程雅慈拿到637分,不只是全校第一高分,也是雲嘉區機械類的榜首,更擠近全國機械類前20名,讓她感到意外驚喜,台灣科技大學機械工程和材料系是她的前兩項志願。

西螺農工校長陳聰明指出,今年英文科考題較難,尤其閱讀題對高職生而言更吃力,要看懂文章還要了解考題內容,單字的熟識度要夠,才能略懂一二,明年度還要加考英聽,困難度提升。程雅慈英文考了76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