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2漁工落海 一浪打下海再一浪送回岸

【聯合報╱記者蘇郁涵/高雄報導】        2012.06.20 01:39 pm

高雄市「漁舢港外一○四一號」船長孫志廷與漁工蔡志中,昨天搭舢舨出海收網,海上遇大浪,舢舨翻覆,兩人在海中載浮載沉,凶多吉少,突然一個大浪打來,將兩人「送回」岸上,幸運撿回一命。

「這個浪,決定我們的生死。」孫志廷與蔡志中心有餘悸說,如果這個大浪將他們往外海帶,他們必死無疑,「應該是神明保庇,派這個浪送我們回家」。「當時我已經做了最壞打算!」孫志廷說,落海時他與蔡志中嚇到半條命都沒了,兩人沒穿救生衣,巨浪又不斷打來,「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兩人緊緊抱在一起。

孫志廷表示,昨天上午八點半,他和蔡志中從旗后安檢所出港收網,出海不久,在高雄西子灣附近海域,突然掀起三公尺高巨浪,舢舨被打翻,兩人落海,漂浮在海面上。

孫志廷說,為避免遭巨浪吞噬,兩人趕緊將一旁翻覆的舢舨充當「浮板」,拚命爬上去,為維持舢舨平衡,避免重心不穩掉落海中,他坐得直直挺的,並緊緊抱住蔡姓漁工。

此時,坐在舢舨上等待救援的孫、蔡兩人,突被一個高達三公尺巨浪打入海裡,落海地點靠近西子灣海水浴場,兩人順著「浪勢」被推上沙灘,大浪將兩人打回岸上,救難人員正好趕抵。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