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媒體競用CNN預測 吳德榮砲轟「CNN懂個屁」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2012.06.20 01:39 pm

輕颱泰利結合西南氣流挾帶豪雨威脅台灣,引發國際媒體關注。美國CNN和日本NHK氣象預報都預測泰利會通過台灣海峽,CNN甚至預測泰利登陸並穿過台灣,成為「穿心颱」,還說西太平洋同時出現兩個颱風(谷超、泰利),是不太尋常的現象,國內媒體也紛紛引用CNN的預測。對此,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開砲,指「CNN懂個屁!」。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針對國內媒體競用CNN對颱風侵台的報導,吳德榮不以為然地說,「他們只會從遙遠的天邊看衛星雲圖報導台灣,為何大家這麼相信他們的預測?」「「上周的西南氣流,他們有報嗎?」。

CNN還說西太平洋同時出現兩「巨颱」,吳德榮表示,西北太平洋經常同時出現兩個颱風,甚至三個,怎會罕見。

中央氣象局局長辛在勤,對於媒體引用CNN對颱風的預測,辛局長表示,CNN從全球觀點看台灣的颱風,當然不如台灣在地掌握的資訊詳細,對於颱風狀況,我們掌握的比較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