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妻被性騷 夫窺電腦蒐證遭起訴

【聯合報╱記者白錫鏗/台中報導】        2012.07.29 02:53 am

中市1名女公務員疑遭劉姓男同事強吻,並收到「成為摸摸的朋友」電子郵件性騷擾,女公務員的丈夫為蒐集證據,去年到劉的辦公室涉嫌開啟劉男電腦,窺視劉電子信箱往來郵件,過程全被錄下,女職員丈夫遭台中地檢署依妨害電腦使用罪起訴。

檢察官說,這名女職員因遭性騷擾,精神壓力過大罹患憂鬱症,事後已向服務單位辭職;劉男涉猥褻女同事部分由檢方偵查,近日將偵結。

起訴書指出,女職員為蒐集劉姓男同事對她性騷擾的電子郵件資料,去年7月29日晚間,由丈夫陪同到辦公室,查看劉電腦裡的電子郵件。

女職員丈夫涉嫌到劉辦公室電腦登入密碼,開啟劉的收信軟體,窺視劉電子郵件信箱內往來郵件。

劉男次日上班,察覺電腦有異常登入紀錄,調出辦公室監視錄影帶,發現女同事的丈夫窺視他郵件信箱,提起告訴。

女職員丈夫坦承有開啟劉的電腦,但指稱是為觀看劉寄給妻子的性騷擾郵件,蒐集更詳細的犯罪證據,劉曾寄1封主題為「成為摸摸的朋友」電子郵件,妻子氣到刪掉了,他為蒐集強制猥褻證據,才臨時起意看劉的電腦。

檢察官查出女職員的丈夫是因妻子疑遭劉男性騷擾,一時失慮犯案,動機可憫,因此請法官從輕量刑,併予宣告緩刑,以勵自新。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