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姊帶聽障弟 開洗車場拚幸福

【聯合報╱記者林宛諭/溪湖報導】        2012.07.31 04:08 am


彭慧珍(前)想要照顧聽障弟弟彭偉峰(後)開了洗車店,姊弟倆一起打拚。
記者林宛諭/攝影

彰化縣溪湖「關愛洗車美容場」老闆彭慧珍曾經年少叛逆,來自單親家庭的她,為照顧聽障又有癲癇症的弟弟開設洗車場,姊弟認真洗車,她說,姊弟一起打拚是最幸福的事。

「關愛洗車場」開幕近4個月,25歲的彭慧珍說,她希望能把關愛的精神放大,不僅關愛自己的弟弟,若洗車場上軌道,希望讓更多身心障礙人士加入。

彭慧珍也有過叛逆期,為了義氣打架鬧事,經過幾番波折讓她更成熟,從小她和弟弟彭偉峰感情就很好,她說,弟弟因為身體不好,有時情緒起伏大,夏天又熱,一開始弟弟工作狀況不穩定,有時鬧脾氣一整天也不來。

彭慧珍不計較,一人就洗6、7輛車,怕弟弟太累,還會說「姊姊來洗就好」,她耐心開導弟弟,有時會姊弟傳紙條說心事,讓彭偉峰也逐漸穩定,努力和姊姊工作。

「把客人的車子當成自己的車來洗,客人滿意,自己也會很有成就感」彭慧珍說,她用開心的心情洗車,也樂在工作,感覺每天很充實。不過洗車場每月租金二萬多元,他們每月要洗上百輛車才能維持經營,所以沒車洗時,母女3人也做家庭手工補貼。

彭慧珍說,以前很怕媽媽嘮叨,母女曾疏離,現在卻覺得媽媽關心讓她感覺很幸福,也體認到親情最重要,開洗車場又能照顧到弟弟,她很珍惜這樣的工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