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蹲地喬一下…3分鐘產娃 快閃睡大覺

【聯合報╱記者王宏舜/台北報導】        2012.08.10 03:17 am

卓姓女子昨天凌晨鑽進台北市西門町暗巷,脫下褲子蹲地三分鐘,生下一名女嬰後即閃人,路人經過看到連著胎盤的「整組嬰兒」嚇破膽。警方找到在騎樓睡覺的卓女,她淡定地說:「我不知道要怎麼辦。」

卓女已是第三度產子,二○○九年、二○一○年,她在南投、高雄各生下一名男嬰、女嬰,頭胎兩個月夭折,第二胎被社會局安置。目前這對母女在台大醫院療養,為避免卓女有血崩危險,台北市警萬華分局日後再依遺棄罪嫌將她送辦。

卓姓女子(卅三歲)是南投水里人,家境清寒,多年未和家人連絡。萬華警分局昨天打電話給卓女的母親,又當「阿嬤」的卓母相當無奈,表示家裡沒錢,要等到十一日打零工的兒子拿薪水回家,才有錢買車票北上看女兒。

昨天凌晨零時許,謝姓女子和友人行經台北市峨眉街六巷,聽到疑似貓叫的聲音,原本不以為意,沒想到在路旁看到不斷哭啼的嬰兒。當時正下著雨,兩人擔心嬰兒失溫,趕緊將身上的衣物覆蓋在嬰兒身上,跑到附近的漢中街派出所求援。

員警趕到現場時也不敢置信,這名女嬰還連著臍帶和胎盤,身上的胎脂和羊水也未清理,員警連忙將她送醫。警方調閱周遭監視器、查訪附近住戶,在五十公尺外的誠品商場騎樓發現衣角有血漬的「嫌疑人」,卓女正呼呼大睡。

警方從監視器發現,零點卅分時,一名女子鑽進暗巷,脫下內搭褲蹲下「喬」了一下姿勢,三分鐘後就生下一個嬰兒。女子接著穿上褲子,若無其事離開,生產過程神速,現場留下一堆衛生紙。

卓姓女子向警方說:「我剛剛去巷子裡『臨盆』」,覺得很累,才會席地而睡。」警方指出,卓女的意識清楚,但對於孩子的生父、為何棄養,都說不知道,也沒多想女嬰可能死掉。

附近住戶表示,卓女常出現在昆明街一帶,居無定所;昨天曾聽到她喊「肚子痛」,但不知道她懷孕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