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周刊爆偷電 東華大學怒吼是受害者

2012/08/09  【聯合報╱記者陳家倫/壽豐報導】

有周刊報導,東華大學新建宿舍尚未取得用電設備出廠證明與測試報告,不能供電,但是宿舍的學生卻有電可用,報導指「東華大學新建宿舍違法偷電」。東華聞訊怒喝:「我們也是受害者」。

東華大學秘書王敏說,是宿舍的水電承包商未給付高壓電設備供應商貨款,設備供應商因而不願提供文件,讓學校申報完工。這期間宿舍用多少電,學校就繳多少錢,「絕沒有偷用」。他強調,東華也是受害者,正準備打官司,要求承包商還東華清白。

周刊另指出,由於東華新建宿舍屬於69KV特高壓用戶,通過消防安檢取得建築使用執照後,還需要台電申報竣工及辦理檢驗送電;再加上因是特高壓用戶,還需經台電大電力研究試驗中心測試,以免不符規定貿然送電,造成校區或花蓮地區大停電。

東華大學聲明稿表示,東華在專業人員確認無誤後才先行送電測試,為維護用電安全,相關用電設備檢測維護也都委託合法廠商及技師負責維護、檢測,並依規定向縣府申報並備查在案,「絕對沒有安全疑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