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基測210分 砌磚苦練1年奪金牌

2012/08/14  【聯合報╱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彰師附工學生參加全國技能競賽 ,獲6面金牌。 記者簡慧珍/攝影

第四十二屆全國技能競賽,彰師附工代表隊獲6金4銀2銅,其中6人取得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的資格,和整體表現進步又亮麗。

「當選手是我們的夢想,也是興趣」,學生林宗賢、蔡育霖、李孟翰,為了學習一技之長,就讀職業類科,成為選手參加競賽,不但增強「手做」能力,得獎還有機會保送頂尖國立科技大學,這次他們都獲得金牌。

彰師附工進修學校(夜間部)的室內設計科學生陳邱瀚,國中基測僅210分,「當選手拚全國競賽是翻身的唯一機會」,他休學1年,每天逾12小時留校練習砌磚精準度,如願獲得金牌,也入圍國手選拔賽。

當選手受訓並不輕鬆,幾乎全年無休,綜合高中部三年級郭秉澤曾經3星期沒回家。蔡育霖曾萌生退出選手行列的念頭,回家看見父母的期待,「告訴自己,拚給大家看」,果然拚出一面金牌。

洪英豪、黃昭凱是線西國小同班同學,考進彰師附工的機模科再度同窗。「不要死讀書」,是洪英豪願意吃苦當選手的主因,黃昭凱認為當選手「機會難得」,雖然黃昭凱這次競賽拿到銀牌,和洪英豪都入圍國手選拔。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