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家屬嫌打針技術 要護士下跪道歉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2012.09.02 02:53 pm

醫院護士荒,護士們除了應付正常護理工作,常得應付病患和家屬許多不合理要求。曾有家屬急催護士為病人換尿布,當發現病患尿布裡有糞便,氣得把尿布脫下丟向護士;還有家屬認為急診護士打針技術不佳,當場要護士下跪道歉,讓第一線護理人員深感受辱,也覺得很氣餒。

在內科病房工作的張姓護理師表示,病房工作多如麻,幾乎包山包海,患者、家屬一有事就四處呼喚護士。有時人手不足時護士要幫忙送餐,但不論餐點送得早或送得晚,都會被病人挑剔。

她記得某次送餐病人房門上鎖,敲門也沒回應,她深怕患者關在房裡出事,二度敲門詢問「請問要用餐嗎?」沒多久家屬跑竟到護理站咆哮「剛剛是哪個小姐敲門?叫她出來…」「不知道敲門會吵醒人嗎?」

她也聽說有其他女性護理師,照護一名腳骨折開刀住院的年輕男子,但這名雙手健全的男病患如廁時,不但要求護理師替他拿尿壺,甚至要求護理師替他扶著「那裡」,以免「對不準」,讓護理師深覺不被尊重,嚴重受到騷擾。這名護理師當場忍住氣避免衝突,並改請另一名男護理師前去幫忙。

另一名在急診工作的林姓護理師表示,急診患者眾多常爆滿,無法滿足每個病患的即時需求,因此常有家屬不耐久候當場發飆。她就碰過有家屬指責護理師打針技術不佳,還要求護士下跪道歉,在大庭廣眾下大聲辱罵:「你們今天一定要給個交代」。

另外,曾有年輕護士被氣急敗壞的病患家屬丟尿布,只因為家屬發現患者尿布裡有糞便,受辱的護士當場飆淚,差點憤而辭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