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新聞金句(二)

1.陳冲:若球隊上場,九個人都是王建民,不見得是好陣容。
新任行政院長陳冲在公布新閣員的記者會上,以「棒球隊哲學」來詮譯內閣用人原則,並說「人事布局像球隊一樣,若球隊上場,九個人都是王建民,不見得是好陣容。」他認為,「每個人都有專長,球隊才能運作得比較好,適才適所是覓才標準。」
陳冲也不願給內閣冠上「陳內閣」、「財經內閣」的稱謂,希望每個部會都能發揮功能。

2.馬英九:歷史的錯誤或許可以原諒,歷史的過程不能遺忘。
馬英九總統在「二二八事件65周年紀念儀式」中,代表政府向所有受難者及家屬鞠躬致歉。會中馬總統提到,在過去推動二二八相關工作中,他的感想就是「歷史的錯誤或許可以原諒,歷史的過程不能遺忘」,從民國85年至今,年年紀念二二八事件,就是要讓大家了解歷史的教訓。
馬總統表示,會發生二二八事件,是因為當時台灣不民主、政府貪污腐敗,他與受難者家屬曾經接觸,所以能夠體會家屬的冤情與痛苦,並且強調未來政府將繼續文書清查工作,讓受難者留下完整資料,了解歷史的真相。

3.阿基師:跌倒並不可怕,沒人會看你跌倒,但有人會看你如何站起來。
國宴主廚阿基師日前擔任東海高中美食料理比賽的評審,因見參賽學生取完魚肉後,將魚頭魚骨丟進廚餘桶,勃然大怒,並嚴厲指責。對於自己的態度,阿基師表示,言教不如身教,立即糾正才能讓學生快速學習,他說:「跌倒並不可怕,沒人會看你跌倒,但有人會看你如何站起來」。
阿基師強調:「做菜也是做人,不得馬虎」。他說自己是窮苦小孩,不願見到生活富裕的現代人如此糟蹋食物。對於阿基師的這場「震撼教育」,在場的學生均表示,除了學習到廚藝外,也體會到「飲食環保」的重要性,更了解如何從錯誤中學習。

4.丹托尼:他有的是那顆心,那是教不來的。
尼克20日迎戰上一季總冠軍小牛,戰情吃緊時,豪小子大膽單打,在德國坦克諾佬面前,飆出三分球,穩住軍心。 最後一節,他更演出抄截灌籃秀,率領尼克逆轉。豪哥全場拚出全隊最多28分,生涯新高14助攻與5抄截,「豪」表現連兒時偶像奇德都甘拜下風。
這場比賽豪哥多次深陷小牛包夾,屈居劣勢情況下,仍能精準判斷,冷靜出手,尼克教練丹托尼不禁稱讚:「他有的是那顆心,那是教不來的。」

5.龍應台:文建會要像方糖溶入水裡,不是石頭丟進杯裡。
作家龍應台15日到職,正式接掌文建會。她從小在南部漁村長大,就讀成大時,才接觸北部來的同學,驚覺他們知道的好多,深深體驗到文化資源的城鄉差距。她談到未來施政核心,就是先改善基層人民的文化權。
她也期許,文建會「像方糖溶入水裡,而不是石頭丟進杯裡。」自然融入其他部門,與行政院、經濟部、教育部等緊密合作,拓展文化展演的版圖。

6.龍應台:文化就像松香精滴在河流上游,而觀光就是川流不息的支流。
舞鈴劇團去年在花博期間演出,場場爆滿大獲好評。花博結束後,轉戰定目劇「奇幻旅程」,在花博舞蝶館固定演出,卻發生財務困難。文建會主委龍應台表示,定目劇的方向是對的,文化應該和觀光相結合,讓文化可以進一步發展成產業。
龍應台強調,定目劇有潛力,文化與觀光必須互為表裡,開拓更多創新可能。她形容,「文化就像一滴松香精一樣滴在河流的上游,而觀光就是這條河流川流不息的支流及遍布大地的管道。」

7.鳳飛飛:我把事業當成一座山…如果累 了想下山,我會找尋自己的路,用自己的方式下山。
提出「鳳學」的淡大英文系助理教授陳建志,接受媒體訪問談及鳳飛飛時,曾引用她的經典語錄,試圖詮釋鳳飛飛低調過世的心情:「我把事業當成一座山…如果累了想下山,我會找尋自己的路,用自己的方式下山。」
陳建志認為她面對死亡,下山方式仍優雅,不願讓粉絲看到她病容,也說明了她一輩子為了鳳迷而活,死前一刻都想著要照顧他們。

8.謝德慶:生命是一場終身徒刑。
台灣旅美行為藝術家謝德慶回想生活在紐約的頭四年,文化震撼、語言鴻溝加深了他身為非法移民的體驗,生活充滿挫折,他說:「『一年行為表演』呈現我對生活思考的不同角度,這些角度都基於相同的前提:生命是一場終身徒刑。」
謝德慶1974年「跳船」美國成為非法移民,他從1970年代末期到1986年間,完成5項「一年行為表演」作品,以被視為「挑戰極限」的表演方式,來探索人生。例如1978-1979作品「籠子」,謝德慶把自己關在木籠內,獨自生活一年,不交談、閱讀、收聽,斷絕外來資訊,全程影像記錄。他說:「浪費時間是我對生命的基本態度;這是一種姿態,面對的是時間與生命之間的荒謬感,重點不在於我如何浪費時間,時間依然會流逝。」

9.陳義智:台灣消費者被當成「金剛狼」,任人宰割還百毒不侵。
綠色和平組織抽驗8家連鎖量販店、超市,發現11項蔬果違法使用農藥,不合格率19%,甚至部分蔬果還噴灑歐盟停用的劇毒農藥。
抽查還發現,蔬果農藥「混搭」情形嚴重,有25件蔬果混用三種以上農藥,恐產生「雞尾酒效應」危害人體健康,風險超過單一農藥中毒。消基會祕書長陳義智不禁諷刺,台灣的消費者就像被業者當成「金剛狼」,任人宰割還百毒不侵。

10.惠妮休斯頓:未來人們可能不會記得我這個人,但絕對會記得我的聲音。
惠妮休斯頓(Whitney Houston)殞逝洛杉磯,享年48歲,美妙歌聲成絕響。
拿過六座葛萊美獎,被封為1990年代四大西洋天后之一,以「I Will Always Love You」一曲紅遍全球的惠妮休斯頓,近年因毒品纏身,不只聲音倒嗓、神情憔悴,也傳出情緒失控等負面傳聞。
惠妮於美國時間2月11日猝死比佛利希爾頓飯店,媒體普遍認為是嗑藥暴斃,真正死因警方仍在調查中。
一代巨星,就此殞落,唯一不變的是,美妙經典歌聲,將永存人心。如同惠妮休斯頓曾說的:「未來人們可能不會記得我這個人,但絕對會記得我的聲音。」

11.阿部學: 有時苦難像是化了妝的祝福,等待時間來告訴你答案。
三個來自日本311地震災區的合唱團,將於三月底於國家音樂廳演出,並藉此表達台灣當時對日本震災的金援。其中之一的盛岡巴赫清唱劇合唱團中,有一位團員阿部學,在回顧震災時,說出了十分激勵人心的一句話:「有時苦難像是化了妝的祝福,等待時間來告訴你答案,現在我已停止顫抖,準備重新站起來面對重生。」
阿部學在地震當時因病住院,他的妻小也因為探病而逃過一劫,包含他在內的幾名合唱團員,一年來走出傷痛的心路歷程,被記錄在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導演楊力州的影片「甦」當中,並放在影音平台上播放。

12.關家良一:沒想到到頭來,還是台灣照顧了我。
日籍超馬選手關家良一自2月28日起,展開13天1071公里的「長跑環台感恩之旅」,他用自己的雙腳一步步跑完全台,並在311地震滿周年的當日抵達終點,藉此表達台灣對日本311震災伸出援手的感謝之情。
關家是第一位跑步環台的外籍人士,13天的環台過程受到東吳大學、超跑協會與多位國手全力應援。抵達終點的那一刻,關家與自己的母親相擁啜泣,對於自己環台一路上受到的無數照顧,他感動的說:「去年看著台灣比世界任何國家,更快、更早的支援日本,我想到只能用我雙腳,一步步環台謝謝台灣,沒想到到頭來,還是台灣照顧了我。」他謙虛地表示,是台灣不間斷的關懷,才讓他完成這項壯舉,也很高興藉由這個機會,認識了很多可愛的台灣朋友。

13.佛里曼:台灣人民充滿天分、活力及智力,是全世界最幸運的人。
美國著名作家、普立茲獎得主佛里曼,在「紐約時報」撰文,大方吐露愛台灣心聲,表明除了美國以外,最喜歡的國家就是台灣。他也稱讚台灣人在自然資源匱乏的情況下,卻能發展出砥礪自我的習慣和文化,立足全球成為第四大外匯存底國。
他常常告訴台灣友人,你們充滿天分、活力及智力,是全世界最幸運的人。因為台灣不去挖掘地底下的一切,而是汲取2300萬人的才能,淬鍊出最有價值,而且是貨真價實的可再生資源。

14.楊育正:她的世界其實很小,不過是個小菜攤,她的愛卻如此大。
台東愛心菜販陳樹菊獲菲律賓頒麥格塞塞獎,她將五萬美元獎金,全數捐給台東馬偕醫院。馬偕院長楊育正表示感謝,以「不平凡的慷慨」形容她的善舉,盼能為社會帶來正面力量,感染更多民眾。
「她的世界其實很小,不過是個小菜攤,她的愛卻如此大。」楊育正說他很幸運,能親眼見到這位傳奇人物。和陳樹菊握兩次手,看到她因為長期捆菜、搬菜,指紋都已磨光、關節也嚴重變形,感動到快流下淚來。

15.波特:不要懷疑我的決心和能力,我要向世人證明我才是最偉大的。
牙買加閃電俠波特(Usain Bolt)再度證明,他是全世界跑得最快的人。他以9秒63、史上第二快的速度,衛冕奧運百米冠軍,改寫自己在北京奧運創下的紀錄,也追上美國名將劉易士(Carl Lewis)在1984、1988連霸百米奧運金牌的紀錄。波特賽後披著國旗繞場,擺出獨特的拉弓射月姿勢,令滿場觀眾high到最高點。
倫敦奧運百米決賽前,波特因身上有舊傷,臨場表現備受質疑,認為本屆金牌恐將拱手讓人。直到起跑槍響,波特即以不到10秒的時間,證明他依然所向披靡。賽後他說:「不要懷疑我的決心和能力,我要向世人證明我才是最偉大的。」
波特至今仍是百米短跑9秒58的世界紀錄保持人,這也宣示,波特眼前唯一的敵人,就是波特。

16.陶大偉:朋友年輕時交的是熱血,中年交的是感覺,交到老的時候是知心。
資深藝人陶大偉病逝的消息傳出,令許多親友粉絲都深感哀慟。他的好友導演金士傑回憶老友時說,陶大偉臨終前,發了簡訊給幾個老朋友,他用手機發出的最後一通簡訊,則是傳給他35年前熟識的好友張小燕。
「感謝小燕,朋友年輕時,交的是熱血,中年交的是感覺,交到老的時候是知心,血會冷卻、感性會淡,心中的感覺只有昇華。」雖然只是短短幾句話,對朋友的重視及感謝卻在文字中表露無遺,同時也隱約感覺得到,面對這段陪伴自己度過人生一半歲月的友情,他對自己終將放下這份情誼充滿不捨。
9月初,張小燕收到這封簡訊時正在錄影,因為要趕進度,只能先把當時百般不捨的情緒含在心裡,工作時大家心照不宣,都沒多談此事。

17.謝長廷:今日我足跡,未來後人路。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的登陸訪問4日啟程,並以過去曾寫的詩句「今日我足跡,未來後人路」形容此次登陸心境。
意指在荒野或雪地走出足跡以後,後來的人就以為是一條路,會照著這個足跡走。他說雖然自己是以平常心看待這趟大陸行,但由於大家都很關心他的這一步,所以內心仍是戰戰兢兢,不能走錯、走歪、或跌倒,必須非常謹慎。
謝長廷訪陸第一站將先到廈門,前往東山島祭祖、參訪寡婦村,廈門的謝氏宗親晚間將宴請謝長廷一行人。預計5日參訪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和台商座談,晚間飛抵北京;6日將參觀鳥巢體育館和水立方,7日參加國際調酒大賽,8日返回台灣。

18.聯合晚報社論:「讓想做的認真做」,建立範例
回想文林苑事件造成輿論波濤,都更計畫幾乎全面停擺,其實正是經濟學人雜誌批評馬政府「bumbler」的寫照。台灣很多問題積習已久,幾乎可說是制度面陳年的「違章建築」,政府欲踏出改革的步伐,但執行手段上過猶不及,包括都更計畫、證所稅、公務員的考績制度、及各種退休年金制度等等,推出政策改革構想後都遇到很大的反彈,甚至一出手就被迫退縮。這樣情況反覆發生,「公平正義」的口號變成笑柄,執政者也顯得腳步踉蹌,落得「笨拙」的評語。但該做的事還是要勇敢去做,政府在法令制度面應營造出「讓想做的認真做」的條件,改革才能大步向前行。希望新的都更條例能建立範例。

19.掌握三民,百日有感
一、取得民信;二、掌握民心;三、善用民氣

20.馬英九:道歉,有時會更有力量。
清大生陳為廷日前在立院當面怒批教育部長蔣偉寧,激動發言引起各界議論。有人認為他態度不佳,不尊重部長;但也有人肯定他清楚表達訴求,鼓勵青年學子多站出來表達意見。對此,總統馬英九認為,溝通過程中若表現不合時宜,「道歉,有時會更有力量。」
馬英九肯定大學生關心社會的熱忱,但也表示國會殿堂上,仍有其議事規定必須遵守。意在建議學生,每個人都有表達主張、捍衛價值的權力,但若有些地方做得不夠好,認錯道歉後,可以避免焦點被轉移,訴求也能清楚表達。

21.黃永強:我的出生就是要給別人勇氣。
「我的出生就是要給別人勇氣。」七年前病逝的大兒子黃永強,小學一年級時說了一句話,讓歐玲君有勇氣面對奪走兒子的病魔,擦乾眼淚,並擔任志工服務社會,教大家認識罕見疾病。
歐玲君是罕病基金會志工,她的大兒子因患罕病癱瘓,七年前過世。回憶兒子剛上小學時,身高僅80幾公分,同學好奇地指指點點。面對這樣的處境,黃永強還是樂觀地說:「我的出生就是要給別人勇氣。」直到大兒子病逝,這句話仍深深鼓勵著歐玲君,給她力量投入志工工作,讓兒子的生命更有意義,帶給更多人面對病魔的勇氣。

22.戴廷聯:算作是你,你也會這麼做的,我們台灣人很可愛,就是這麼雞婆。
波士頓馬拉松終點處發生爆炸意外,台灣選手戴廷聯剛好就在現場,眾人逃難之際,他卻逆向而行,翻越柵欄協助淨空現場,還脫下披風讓受傷的跑者穿上。媒體報導他的英勇行為,但他只平靜回應:「算作是你,你也會這麼做的,我們台灣人很可愛,就是這麼雞婆。」戴廷聯謙虛看待媒體報導,打電話回家報平安時,也只和兒子簡短說明當地情況。戴廷聯把救難當作「舉手之勞」,但他的義行義舉已經深深留在現場傷患心中。看見中華民國國旗在比賽終點處飄揚,戴廷聯說:「我們以身為台灣人為傲。」而想必台灣人也會如此回應:你是台灣人的驕傲。

23.洪奇昌:對當前學生運動應給予高度理解與肯定,因唯有理解才能對話。
台灣產經建研社理事長、前海基會董事長洪奇昌則指出,台灣有必要與大陸洽商經貿協定,而且兩岸經貿合作還應該更密切;但他含蓄地說,對當前學生運動應給予高度理解與肯定,因唯有理解才能對話。

24.卓士昭:在立法院的朋友,你有本領攻占立法院,我不相信你沒有本領對抗中國大陸的競爭。
經濟部次長卓士昭說,國內餐飲業對中國大陸已開放四年,來了十三家,全部鎩羽而歸;這次服貿開放項目,有很多是我們早已開放,但沒有人來,有些來了,做不下去也走了,這代表我們的服務業很強,「怕什麼呢?」他表示,「我很坦白講,我對服貿協議很有信心」,希望年輕朋友也要有信心,將來台灣經濟發展若不能藉服貿協議向外發展,「不要等到下一代,我們這一代就會後悔,你們這些在立法院的朋友也會後悔。」

25.林慶松:台灣不缺資金,缺基層技術人員,時勢擋不了陸勞。
「我有獨家口味祕方,不擔心開放,但基層員工生計將受影響」,知名的嘉義市林聰明沙鍋魚頭店老闆林聰明說,身為獨特小吃老闆,他不擔心開放衝擊,反而是員工飯碗可能被大陸投資移民搶走,不具特色服務業、小吃,一旦開放大陸人士來台投資,擔心生計不保。嘉義理燙髮美容業工會理事長林慶松也曾指出,台灣不缺資金,缺基層技術人員,開放將造成壟斷,也擋不了陸勞。

26.帛琉總統:「作為一個領袖,要是我讓這個趨勢(陸客大幅成長)繼續,那才叫不負責任。當一個領導者,我看的不只是現在,而是明天過後的未來。」
帛琉總統宣布:「下個月開始中國人來帛琉的包機航班減半。」帛琉本來就也是一個島國,國土面積也頗小,二月時陸客爆量,帛琉表示吃不消啊吃不消~還說他們第一次碰見這種情形。

27.「馬英九執政時,他說:天天罵政府才是民主!蔡英文執政時,他說:台灣最不需要的就是批評!」
國民黨前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說,吳某真是位常做電視廣告的人,馬英九執政時,他說:天天罵政府才是民主!蔡英文執政時,他說:台灣最不需要的就是批評!蔡正元問,這種人廣告的東西,你還敢買嗎?

28.蔣萬安:屬於我的標籤,我怎麼撕都撕不掉;不屬於我的標籤,別人怎麼貼都貼不上來。
蔣萬安內心深處,仍如年輕時那般,期望自己和別人沒有不一樣。但今天的他,顯然已能客觀看待自己的出身,不過分消費、也不刻意迴避,「血緣關係不能選擇,但我能決定自己成為什麼樣的人,」他說 。

29.YouTube:既然阻止不了假新聞,那我們提高優質新聞的能見度!
YouTube 為何不乾脆移除平台上的「假新聞」,就能夠一勞永逸了呢?這是因為刪除這些虛假內容並不是 YouTube 的目標,而且散布謊言也不違反該影音平台的政策,除非是仇恨言論或騷擾內容。換句話說,為了兼顧每個人都擁有的言論自由,YouTube 選擇用提高權威新聞來源能見度的方式,取代掉刪除那些假新聞。YouTube 首席商務官 Robert Kyncl 表示,他們之所以對平台上的新聞內容這麼認真看待,是因為雖然他們看見了新聞業正在發生改變,但新聞的重要性卻變得越來越低,所以必須提高新聞的品質。

30.郭台銘:一個雞蛋從外部打破就是一個雞蛋,雞蛋要是從裡面打破就會重生
郭台銘說,問題不是幫他們改造,他最近常講一句話,一個雞蛋從外部打破就是一個雞蛋,雞蛋要是從裡面打破就會重生,今天的國民黨一定要置之死地而後生。台灣本來就是多元文化的社會,要有多元力量、多元言論進入國會,如果一黨獨立,所有政策會只有一言堂,這對台灣絕對不是好的現象。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