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談判專家」談分產 弟妹來陰的

【聯合報╱記者楊竣傑/新北市報導】        2012.09.07 03:06 am

台大商研所教授江炯聰和四名弟妹在討論母親遺產分配時,不滿弟妹「結盟」偽造他的簽章,造成他的繼承比例減少憤而提告。板橋地檢署昨天依偽造文書罪嫌起訴江炯聰的四名弟妹。

擁有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博士學位的台大商學所教授江炯聰,教授「談判:合作之決策」和「賽局理論」,是國內談判學專家,卻因為母親遺產和弟妹對簿公堂。

據了解,江炯聰的母親前年三月過世,她的五名子女在同年九月到江炯聰任教的台大管理學院二樓會議室討論遺產分配問題;江以大哥身分,表明母親遺產分配的看法。

江炯聰建議將母親名下的三棟房屋分給大姊江麗娜、弟弟江炯毅和妹妹江慧娜;他與弟弟江炯宏「共有」台北市延平南路的五樓房屋。

但江炯宏不想和哥哥共享遺產,希望一人獨有,雙方僵持不下時,江炯聰走出會議室外平靜情緒。

江炯宏竟和其他三名姊弟「結盟」,趁江炯聰暫時離開現場,拿走他的遺產分割協議書,把延平南路房屋的土地登記申請書改成「五人共有」,隔天上午一起到地政事務所,謊稱江炯聰遺失土地權狀,在「遺失權狀切結書」上偽造簽江炯聰簽名,致地政所不察,誤以為江炯聰同意五人平分延平南路房屋。

江炯聰直到去年二月得知房屋所有權被偽造分成五等分,查出是弟妹所為後,憤而控告弟妹們偽造文書。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