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江宜樺的兒子 地圖裝腦子裡

2010/03/08  【聯合報╱記者李順德/台北報導】


內政部長江宜樺(右)與兒子合照,他說,兒子讓他學會寬容及感謝,兒子是上天送給他們的禮物。圖/江宜樺提供

是什麼力量,讓主管集遊法、社會福利政策的內政部長江宜樺要在三月廿七日和妻子李淑珍一起走上街頭?江宜樺說,這是出自同理心,也是愛的力量,希望家有特殊兒的家庭,當天都能勇敢站出來。

江宜樺有個輕微自閉症的兒子,他和太太為教養兒子,付出很多心力,一路走來,心路歷程外人難以體會。江宜樺說,這個特殊兒讓他們夫妻成長,也學會寬容及感謝,兒子是上天送給他們的禮物。

江宜樺說,做父母的也要多看特殊兒的長處,太太李淑珍曾輔導兒子找出十個長處,置於書桌前,包括「我的記憶力很好」、「我很認真踏實」、「我空間概念很棒」等,他衷心期盼特殊兒的父母,都能以同樣心情面對。

他說,最讓他吃驚的是兒子的空間感,居然可將台北市地圖、街道、公車路線,絲毫不差地描述出來,成為江宜樺開車時最佳的GPS。春節時,他兒子用壓歲錢買了十本全國縣市地圖,江宜樺一點都不懷疑,遲早有一天,兒子會將全國縣市街道全「裝」進腦子裡。

江宜樺回憶兒子念小學一年級時,在學校被同學欺負,脫下運動鞋爬竿,鞋子被同學丟進水溝,兒子哭哭啼啼執意要找回那雙鞋,江宜樺跑到學校,陪兒子找鞋,那一幕的辛酸,至今難忘。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