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許振輝:「高職 須加強和企業的連結」

2012/09/24  【聯合報╱記者鄭語謙/台北報導】

十二年國教上路後,高職恐怕更難招生。木柵高中校長許振輝昨天說,少子化衝擊高職,尤其升學掛帥,家長多認為十二年國教上路後,「自己的孩子更要念大學」,技職學校若不能凸顯特色,將難以持續。

許振輝指出,高職有許多「不被欣賞」科系,卻是最重要的基礎課,例如模具鑄造和配管等基礎工業,因畢業後非常辛苦,即使就業市場「一片好」,許多家長仍寧願送孩子進一般高中,「以後坐辦公室吹冷氣」。

許振輝建議,面臨十二年國教考驗,高職必須加強和傳統產業企業的連結,學科也要加強,協助想繼續升學的學生畢業後報考科大。

今年木柵高工就和北科大、瑞健集團合作,高工的畢業生經校方遴選後,就能進入瑞健擔任正式員工,同時在北科大攻讀學位,學費全由企業負擔。畢業不僅能立即就業,也能獲學歷。

教育部中教司副司長陳清溪坦言,近年高職錄取分數確實下降,有些學校甚至招不到學生,除了和少子化有關,也因許多家長仍用傳統方式填志願,也就是先填高中再填高職。

陳清溪表示,今年技職司在高職與技專院校共投入三十億元經費;十二年國教的高中職優質化計畫也投入四十二億元,希望雙管齊下提高技職教育水準。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