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公廁尋短女子 精通五國語、留德卻失業

【聯合報╱記者林昭彰/新北市報導】        2012.10.23 04:08 am

前晚在淡水老街風景區河邊公廁內以膠帶封頭自殺的吳姓女子,昨天凌晨不治。家屬說她是留德碩士、精通五國語言,但近期失業沒錢吃飯而暴瘦,經常餓到全身發抖,加上積欠卡債才尋短。

四十八歲吳姓女子前天晚上十時,被人發現頭部罩著塑膠袋癱倒公廁裡。救護人員連續剪開三層塑膠袋才看到臉,發現她口鼻也用膠帶貼住。警方根據死者留下的三封遺書,研判應為自殺,但遺書並未提及尋短原因,背包裡還找到十幾張信用卡。

死者姊姊告訴警方,死者從小功課好,北一女第三名畢業後考上清華大學,再留學德國取得慕尼黑大學文學碩士,精通五國語言。

她返國後獨自租屋住淡水,未婚,因個性孤傲經常換工作,失業期間便接一些外文翻譯,但聽說最近都接不到案子,窮到沒錢吃飯,餓到全身發抖,還感嘆有些同學都已當上教授,自己卻高不成低不就。

姊姊說,知道妹妹欠卡債,但不知實際金額;有時候打電話表達關心,妹妹會回答「在忙」就掛電話,她跟弟弟都有點怕死者。一周前接到死者電話,提到死了以後記得帶父親去辦理拋棄繼承,沒想到竟然輕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