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清大研究生涉縱火 檢方聲押

【中央社╱新竹17日電】        2012.11.17 08:26 pm

國立清華大學吳姓研究生涉嫌縱火時被逮,警方今天訊後將他移送新竹地檢署,檢方向法官聲請羈押。

新竹市警察局第二分局今天表示,這次是吳嫌第7次縱火,昨天犯案時在火警現場旁被逮。吳嫌因不滿鄰居吵他睡眠,竟用製造火災的方式想要趕跑鄰居。

警方說,吳嫌昨天縱火後,原本想利用起火延遲的時間差,製造縱火案另有其人的假象,但警方早就鎖定他涉嫌。

警方指出,吳嫌因外表看似乖巧,在過去6起縱火案中,沒有引起鄰居懷疑;他甚至將縱火的矛頭指向社區一名愛喝酒鬧事的人物,誤導警方辦案。

警方調查,吳嫌在10月25日對著社區的老婆婆露鳥猥褻,社區鄰居才驚覺吳嫌怪怪的。吳男因擔心警方辦案的矛頭會指向他,開始策劃、製造不在場證明。

警方說,吳嫌在前幾次縱火後還會假裝熱心,在火警現場旁大喊起火了,幫忙疏散鄰居與拿水管救火;吳嫌原本以為可瞞過大家,但鄰居裝設監視器,最後拍下他倒酒精、縱火等行為。

吳嫌到案後供稱,因課業壓力過大,所以才會選空屋與無人處放火,對此感到抱歉。警方訊後依縱火罪嫌將吳嫌移送法辦,檢方向法官聲請羈押。

附記:別將做錯事的理由推給「課業壓力」,做錯就得噤聲,接受法律制裁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