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周錫瑋:該是政治人物反省的時候

【聯合報╱周錫瑋/台北縣長】 2010.03.12 03:13 am  
  
最近幾天的台灣,天王們為五都選舉機關算盡,名嘴們談二○一二總統迭出機鋒,署長的辭職、部長的堅持、院長的制止,似乎只是一時話題便雲淡風清,政客的權力爭奪依然歹戲拖棚,小民的問題仍然是個問題,沒有人在乎是否真的解決?

當前失業率高達百分之六,有六十萬人正在為生活房貸絞盡腦汁,這不只是錢的問題,更是尊嚴問題,誰在關心?全台灣近十五萬小朋友繳不起學雜費,吃不起營養午餐,誰關心他們的公平成長?河川被汙染,氣候愛極端,災難變頻繁,我們必須要生活在更艱困的環境中,此時又有誰願扮烏鴉,要求政府提高災防效能與環境工程?

這些點點滴滴,都是人民每日生活會碰到的痛苦,卻不是官員與名嘴們持續關注的題目,甚至僅僅是對手們互相攻訐的子彈。

政黨輪替已經兩次了,我們不該再迷信,誰上台就會戰爭?誰上台經濟一定好?我們應該瞭解,如果沒有認真思考How to do it?沒有對事不對人的嚴謹辯證,沒有認真務實的執行與修正,再多口號與廣告,也無法在人民心中激起一絲漣漪。

政黨不能像「艋舺」,不講意義,只講義氣;政治人物也不要看過「不能沒有你」,就真以為大家不能沒有你。政治不是拍電影,動不動喊卡還可以NG重來;人民的信任不是銀行存款,花光了還能再賺回來。任何從政的人都不要忘了:國家可以給你職位,但無法給你尊敬。人們的尊敬,要靠你的品格與能力,一點一滴的贏取過來。

每個政治人物都應該好好反省!小市民們讓我們進入這一行,不是來當花瓶、造金庫、搞幫派的。如果台灣政治必須浸泡在急功近利,巧言令色,相互攻訐的醬缸裡,好人出不了頭,好事出不了門,台灣還有救嗎?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