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婦忘了我是誰 卻熟背老公個資

【聯合報╱記者蘇郁涵/高雄報導】        2012.12.07 02:28 am

高雄市梅姓退役老兵與結褵40年的莊姓妻子鶼鰈情深,失智莊婦因失智迷途而被警方帶回派出所時,她對於自己的資料一無所知,但對於丈夫的個資卻背得滾瓜爛熟。這對恩愛夫婦重逢,熱淚盈眶的擁抱彼此,員警看了都很感動。

警方表示,今年67歲的梅姓男子從海軍陸戰隊退役,家住前鎮正勤社區,40年前與莊姓女子結為夫妻後,彼此相知相惜,2人出門總是手牽著手,濃情密意羨煞眾人。

然而,近年來莊婦罹患失智症。日前她吃完晚餐獨自出門,忘記住家地址,流連於新興區1家便利超商前,當時中山路派出所員警發現,立即帶她回派出所安置。

莊婦在派出所臉色蒼白,全身顫抖,警方詢問她的年籍資料,她一無所知,但問到丈夫的姓名、年籍資料、畢業學校及服役單位等,卻能「背」得滾瓜爛熟。警方透過電腦查詢,找到梅姓老翁。

老夫老妻重逢時,開心的擁抱彼此,梅男除了感謝警方協助,還接受警方建議,要親手做連絡小卡掛在妻子身上,避免愛妻再度走失。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