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工讀生撞董座 控「低頭族」未看路判賠

TVBS-2013/02/21

騎機車撞癱行人,反控對方走路玩手機,沒注意路況,法院判決騎士必須賠償,台北市一名經營皮件公司的林姓董事長,前年底過馬路被機車撞倒,傷勢幾乎變成植物人,家屬提告求償千萬,肇事的傅姓工讀生指控,林姓董事長是低頭族,邊過馬路邊看手機,但法官認為,騎士車速過快、未禮讓行人,涉嫌過失重傷害,判決傅姓工讀生得賠林姓董事長662萬。

記者:「不好意思,只是想請教一下,判賠600多萬滿多的。」林姓董事長妻子:「…。」

低調再低調,隔著一扇門,林姓董事長的妻子淡淡感謝外界關心,怎麼也沒想到,當老闆的丈夫回家途中過馬路,竟會遭遇橫禍。TVBS記者趙國涵:「當時發生車禍的這個路口,並沒有任何燈號標誌,林董事長就是像我一樣,走在斑馬線上要過馬路,這時候突然一輛機車急駛而過,2人相撞,董事長受傷,幾乎成了植物人。」

年過六旬的血肉身軀,哪禁得起猛力撞擊,車禍後經營皮件生意20多年的林姓董事長,手腳失能,意識重度障礙,根本無法再工作,妻子和2個兒子得輪班照料;但肇事傅姓工讀生指控,林姓董事長是低頭族,當時邊過馬路還邊看手機,沒注意路況,也該負責。

法官認為,騎士車速過快,沒禮讓行人,涉嫌過失重傷害,判決工讀生得賠董事長662萬,聯繫不上肇事工讀生,無法得知回應,林姓董事長家屬表示,還會再上訴。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