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公務員病假全薪 年耗費國庫1.7億

華視 – 2013年3月18日 下午12:00

公務員放假領全薪,現在被立委踢爆,除了每年28天之外,可每兩年請最多一年的全薪「延長病假」。根據統計2011年度請延長病假的公務員就會耗掉國庫1.7億元,讓立委大罵,一般勞工怎麼看的下去。

現在景氣不好,一般勞工幾乎都不太敢請病假,而且一般私人企業勞工病假,依規定只能領半薪,但公務員卻可以有一年28天的,領全薪病假,而且罹患重病,還可以兩年中間,最多可以請一年的,全薪延長病假,這可是讓藍綠立委都聽不下去。

而且統計發現,2011年裡,就有1119人,請延長病假,平均一人請假天數高達107天,算一算,一個人領最基本底薪3萬五,一年國庫就支出1.7億,而且人數每年在增加,立委就指出,重病的標準以後應該要,有教學中心以上等級醫院診斷證明書,而且也有必要把,延長病假期間的全薪,改為半薪,才能避免病假遭濫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