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為子治病 父當裸模賺錢

【世界日報╱北京17日電】        2013.04.17 04:48 pm


趙長永為掙錢給孩子治病做了裸模。取材自河南商報

11年前,趙長永的兒子被查出患有再生障礙性貧血。為給孩子看病,原本稱得上富有的他,如今家徒四壁。河南商報報導,為籌錢給孩子治病,47歲的趙長永在河南鄭州一間藝術工作室裡脫下衣服,成為一名「裸模」。

據報導,趙長永昨天上午看到有人舉牌招臨時人體模特,二話沒說便走了過去。這之前,他從來沒聽說過「裸模」這職業。「我真是羞死了,恨不得立馬逃跑。」考慮許久,趙長永還是脫下了衣服。一個小時後,作品完成。按照約定,趙長永得到了100元報酬。

報導稱,趙長永說,他有個22歲的兒子,11年前被查出患有再生障礙性貧血,目前在省腫瘤醫院接受治療。5年前,女兒被查出患有白血病。

趙長永曾經是個「有錢人」,開了養豬場,是村裡第一個「萬元戶」。為給孩子看病,已經花了60餘萬元。他做「裸模」,也是為給孩子籌醫療費。

據報導,趙長永原本住在商丘永城,11年前,他和兒子一起來到鄭州。兒子住在病房,他「住」在走廊裡。來鄭州前,他把養豬場低價轉讓了。

11年裡,他在鄭州各處打零工,也接受過不少鄭州市民的幫助。省腫瘤醫院血液科醫生房伯俊經常給他送應急錢;一位律師「偷偷」打到他帳戶3000元。

「這些我都記著。」趙長永說,等兒子病好了,會想盡辦法一一償還。他也想過,如果兒子真治不好,「我會把他的身體捐出來」。今年4月初,醫生說他的女兒已基本康復,只需要長期服藥鞏固。這讓趙長永信心倍增,「再堅持堅持,找到合適的骨髓源,湊夠給兒子移植骨髓的錢,就不用再受累了。」

趙長永的舉動引起網友一片讚賞聲,網友「印象派鑽石」說,他沒有跪地乞討,沒有讓人捐助,而是選擇一份工作,自己掙錢養家餬口,讓人感動。網友「公民李侃」則說,人也許很平凡,但父愛真偉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