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傻傻洩個資 1警被訴、5上課

【聯合報╱記者呂開瑞/桃園報導】        2013.04.25 03:26 am

擄車勒索集團以警用電話轉接到楊梅警分局派出所,假冒刑警查案,請幫忙查資料,6名警員以為是自己人,傻傻的交付民眾個資,集團再向車主索財,檢察官昨起訴1警,5警緩起訴,但要上法治課。

這件警員被詐欺集團騙的案件,讓警方顏面無光,警局已通令各派出所不得代查,越區查案必須打回原單位查詢。

檢警調查,偷車勒贖集團的成員,前年底到去年初,連續打楊梅警分局電話,再轉警用電話到埔頂、新屋、富岡、上湖等較偏遠派出所,快速報名「我是偵查隊、刑事局某人,到外地查案,單位電腦網路臨時掛點」,「請兄弟協助上警用聯網查詢」,騙徒說出車號,請6名警員幫忙查了32筆車主身分、電話,警員沒聽清楚對方身分,也沒反向查證,就幫忙查,還立即提供個資。

勒贖集團拿到警方提供的車主個資後,直接打電話向車主勒索,有5名車主付出1萬5到3萬5千元贖款,卻沒拿回失車。

檢察官查出騙徒都以「王八機」的外勞易付卡打警用電話,讓派出所員警失去警覺,5名警員承認「以為是幫忙查案,一片好心,沒想到被騙」,另1人否認洩密。檢方緩起訴5名承認的警員、條件是接受法治教育,拒認罪的警員則被起訴。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