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陳東榮:一生白過 被抓是解脫

【聯合報╱記者蔡政諺/高雄市報導】 2010.03.24 05:58 am
  
「被抓反而是種解脫,」背負廿八條人命的陳東榮說:「人生最精華的廿五年,我都在東藏西躲,暗無天日,這一生算是白過了。」

他說,案發當天,他在台南市帝王飯店門口丟下汽油彈後跳上計程車逃亡,就此注定要無止盡的逃下去;廿五年來他從沒算過到底要逃多久?何時才能「恢復自由」?落網後員警告訴他「再十天你就『拚過手』」,才知月底法律追訴時效期滿。

「我只知道一直跑、一直逃,逃到沒人認識的地方,」陳東榮說,逃亡期間四處當泥水工,有如「遊牧民族」,從這座工寮換到另座,身體曬得特別黑。

他說,案發隔天一早看新聞,才知闖了大禍,先跑到台北縣躲藏,在華江橋下應徵零工;當時整天疑神疑鬼,感覺「警察就在身邊」,每個地方都待不到三天,也不敢騎機車,以免遇到警察臨檢。

「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陳東榮在全台各地底層社會流竄,十多年前在南投認識一名中意女子,同居近兩年,還為他生個女兒;女方後來要求公證結婚,但他想「這豈不自投羅網?」

他說,他提出百般理由拒絕,女友不知道他是身負廿八條人命的通緝犯,見他沒結婚意願,抱著小孩離開他;這也是他逃亡廿五年來,唯一經歷過的「家庭生活」。

陳東榮說,案發時他才退伍兩年,原以為人生才開始,沒想到「一步錯,全盤皆輸」,人生全變黑白,拿撿來的身分證貼上自己相片,好讓「陳東榮在地球上消失」;近幾年他幾乎天天醉,早上眼一睜就開始喝,被抓反而不必再躲躲藏藏。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