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殺狗放煙火?便當文翻版 網友道歉

【聯合報╱記者張念慈、王慧瑛/新竹報導】  2013.05.23 04:22 am


吳姓女網友(左)散布不實謠言,昨晚出面向市長許明財(中)道歉,右為新竹市警察局長張永仰。記者王慧瑛/攝影


網友在網路散布新竹市為國慶煙火殺狗謠言。
記者張念慈/翻攝

國慶煙火在新竹市舉辦,吳姓女網友在臉書張貼市府為放煙火,要撲殺上百隻流浪狗,文章快速在網路上散播,市長信箱被憤怒網友灌爆;昨晚吳女出面,向市長許明財及新竹市民道歉。

「市長,請原諒我魯莽的行為」吳女今年31歲,任職保險業,她表示,自己是愛狗人士,因聽到其他南寮的愛狗人說,一些常餵的流浪狗不見了,她未進一步查證就po文,目的是想喚起各界對流浪狗議題的重視。

新竹市警察局長張永仰表示,她的行為已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 條第5項,可處3日以下拘留或3萬元以下罰鍰,此舉也有毀損市長或市政府名譽嫌疑,恐觸犯誹謗罪,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5百元以下罰金,誹謗部分,就看市府是否提告。

吳女將未經查證的謠言上網貼文,有如「便當文」翻版。吳女昨晚在市長許明財陪同下,她戴口罩、帽子出面說明,向許市長表達「對不起,請原諒我的衝動行為」;許明財表示,吳女有向市民道歉的誠意,他會選擇諒解。

「雙十節要在這裡舉辦,這些浪浪怕會以被妨礙市容等理由被強制補抓撲殺... 」、「2013血腥國慶在新竹,新竹市長已下令,南寮近百隻已絕育流浪犬全數補抓撲殺,近來狗狗失蹤的數量激增... 」、「一天國慶、一場煙火,要賠上牠們全部的性命... 」

吳女貼文,引來網友氣市府,配上黑底色宣傳海報和10多年前補抓流浪狗的照片,在臉書指責新竹市政府為了辦國慶撲殺流浪狗,批評信件已塞爆市長信箱;但也有網友質疑「10月才要辦,不可能現在就撲殺吧?」、「這又是一篇便當文吧?」

市長許明財昨召開記者會,強調市府絕不會為了辦理任何活動就任意撲殺貓狗,對有心人士惡意造謠抹黑市府形象,相當痛心,要求散播不實謠言當事人盡速出面澄清,還給市府公道。吳女昨天關閉並移除相關圖片及網址,警方追查網址及相關申請帳號,傍晚找到她,她承認,晚間在市刑大配合調查,並出面道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