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梅克爾 籲360萬歐洲青年離鄉謀職

【聯合報╱編譯陳韻涵/報導】        2013.06.15 03:01 am

德國總理梅克爾十四日接受英國廣播公司訪問,呼籲歐元區國家約三百六十萬失業青年準備離鄉工作。梅克爾長久遭失業率極高的歐盟國家如西班牙和希臘等國民批評,她受訪時說,這些國家的高失業率是「重大危機」,但力挺嚴格的支出控管計畫。

梅克爾說,當年東德青年失業率攀升,「許多青年南下工作」,強調提高「機動性」的重要。她說:「我認為,讓沒做錯任何事的青年付帳並不公平,但別無他法。我們必須在歐洲製造賣得掉的商品,或者提供賣得掉的服務。」

梅克爾堅稱歐盟採取的基本政策是對的,她有時候不願直接說出「撙節」兩字,但說「就工作機會和經濟成長來說,歐元區和其他國家處境艱困。問題關鍵不在撙節,而是經濟必須重新開始成長。」

她說:「歐洲必須決定要仰賴什麼存活,想生產或製造什麼,如何強化貿易。」她說,要求希臘、西班牙實行的政策是國際貨幣基金、歐洲央行和歐盟這三巨頭的共同決定。被問到如何看待反德示威,梅克爾說:「示威者不只在國外,德國也有。」她說,我們推動預算平衡政策的手法相當靈活,「你我都了解,歐洲國家都接受成長和穩定條約。話雖如此,我們還是容許一些國家預算赤字逾越國內生產毛額百分之三的上限,法國即為一例,西班牙和葡萄牙也一樣。」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