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大陸「211工程」簡介及學校名單

211工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在1990年代中開始策劃和實行的、針對中國高等教育的一項戰略性政策。「211」的含義是「面向21世紀、重點建設100所左右的高等學校和一批重點學科的建設工程」。

211工程的目的在於將中國的高等學校系統化。隨著工程的實施,許多過去被國家其他部門管轄的高等院校被納入教育部的管轄範圍,許多高校被合併,從全中國各地挑選出的約100個高等學校被設立為重點高校,這些學校在資金中獲得優先對待。

目前「211工程」有「國家級」和「省級」的區分。部分學校只進入了所在省的省級「211工程」建設名單。

2011年3月7日,中國教育部部長袁貴仁在列席全國政協十一屆四次會議教育界別聯組會時表示,「985工程」、「211工程」已經關上大門,不會再有新的學校加入這個行列。

簡介:
http://zh.wikipedia.org/wiki/211工程

學校名單:
http://www.eol.cn/html/g/gxmd/211.shtml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