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男童攜弟就醫 不想驚動值夜班父

2013/09/07  【聯合報╱記者曹馥年、陳永順/嘉義市報導】


在肇事學生情侶陪同下,十二歲哥哥帶車禍受傷的七歲弟弟就診,表現相當獨立。 記者曹馥年/翻攝

嘉義市十二歲男童與七歲弟弟騎單車外出車禍,弟弟受傷,小哥哥不想驚動值夜班的爸爸,一路呵護弟弟到醫院掛急診,急診女醫師見狀心疼,將這段動人又心酸的兄弟情故事上傳網路,網友直呼捨不得。

嘉義基督教醫院公關人員昨天轉述翁姓女醫師說法,還原現場。本月一日翁值夜班,深夜十點發現有名小朋友帶另名更小兒童到急診室,大孩子表示弟弟被機車撞傷,她檢視傷口發現是輕微擦傷,無大礙。隨後有兩名大學生情侶走進來,表示騎車擦撞小男孩。

女醫師請護理人員聯絡家人,但男童父親的手機沒有回應。女醫師詢問得知二名孩子家裡還有另二名兒童在家,媽媽是外配,但已離婚,家裡沒有其他大人。

已為人母的女醫師擔心這對小兄弟在家裡沒人照顧,生活萬一發生問題要如何處理?下班後在社群網站「Mobile 01」PO文,認為弱勢家庭的孩子需要更多關心,希望這些孩子得到更好照顧。

醫院人員表示,女醫師貼文後,引起不少回響,網友大多批評孩子的家長不負責任,為避免困擾,文章已在四日刪除。

「怎麼鬧那麼大?」小哥哥昨天看到記者眉頭緊鎖,雙手合掌頻頻鞠躬說,爸爸會看報紙,不想讓爸爸知道他帶弟弟看醫生的事,怕爸爸擔心、生氣。

小哥哥說,之前爸爸在外縣市工作,他照顧十一歲妹妹與九歲、七歲弟弟,放學就到超市買菜,回家料理晚餐。最近爸爸在嘉義找到工作,輪值晚班,比較有時間陪他們,但弟妹生活瑣事仍多由他打理,有時姑姑會幫忙。

市府社會處指出,小兄弟父母離異,父親將孩子託給友人照顧;雖父親不在身邊,孩子都很獨立,長子幫忙照顧弟妹。社會處已列為低收入戶家庭照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