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永靖國小老牆退役 學童:謝謝守衛我們

【聯合報╱記者何炯榮/永靖報導】        2013.09.25 04:05 am


永靖國小的圍牆將拆除,學校舉辦生命教育,讓小朋友製作祈福卡貼在圍牆上。
記者何炯榮/攝影

「學校四周的圍牆已經過幾次改建,現在的圍牆已默默地幫我們守衛了22年,它不會講話,但它讓我們在校園裡,感到安全。」永靖國小圍牆配合綠色步道工程將拆除重建,昨天校長胡慧嘉帶領師生製作感謝與祈福卡,謝謝老圍牆,為學生上一堂溫暖的生命教育課。

永靖國小配合「學童通學步道及人行道無障礙環境改善計畫」,最近將拆除校園後方及右側的圍牆,闢建綠色步道及重建圍牆;學校趁機舉辦「珍重再見.手護新生」的生命教育活動。

昨天三到六年級小朋友,把心裡想感謝和祈福的話寫在「手」護卡,貼在圍牆上。胡慧嘉說,讓小朋友實際動手去觸摸斑駁的牆面,細細體會因為接受圍牆的守護,讓一代代學子可以放心的學習。

永靖國小有1800名學童,每天上下學時段,校門口的台一線和鄰近的巷弄,汽、機車造成壅塞不堪。鄉長李詩焱說,他經常看到學童在車陣裡奔跑,出現險象環生的情形,今年初提出計畫爭取改善經費,9月底前發包,下月動工興建。

胡慧嘉說,學校為小朋友規劃一系列「生命教育」的課程,有老照片尋根、拜訪校史室、圍牆再巡禮活動,引導學生緬懷前人在物質不充裕的年代,仍然積極向學的精神。

永靖國小是民國前14年建校,最早沒有圍牆,到民國三、四十年間,才搭建竹編圍籬;1959年八七水災後,改成石柱加上鐵絲網簡易圍牆。最近將拆除的牆面,是1992年重建。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