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台灣怎麼變這樣?2死車禍 攔車半小時無人理

【聯合報╱記者施鴻基/台東縣報導】        2013.09.28 08:49 am


高男車禍受困紫色轎車內,醫師攔車求助半小時無人理會,轎車之後起火,車頭被燒得焦黑,送醫不治。圖/讀者提供

「如果不是過往人車那麼冷漠,老先生應該還有機會!」七十五歲的高姓男子車禍受困車內,醫師楊重源經過,見轎車漏油,攔車求助半小時無人理會,眼睜睜看著高被烈火焚身。

「台灣人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台東馬偕醫院身心科醫師楊重源說,他記憶中的台灣人,既熱情又樂於助人,但昨天這起事件,他完全感受不到,「這和我認識的台灣不一樣!」

車禍發生在昨天上午十一時左右,高姓男子開車載七十二歲的妻子,與方姓男子轎車相撞,高妻被拋出車外,高受困在駕駛座。

楊重源正好開車經過,表示他先去看飛出車外的老太太,發現她手腳嚴重扭曲骨折,腹部瞬間隆起,「這是明顯內出血,已經難以施救」;接著去看受困的高姓老先生。

「他當時神智清醒,只要即時脫困應該還有救」,楊重源說,他在查看老先生傷勢時,聞到強烈汽油味,發現轎車嚴重漏油,情況危急,跑步到一百公尺外的幾處店家,詢問是否有滅火器可借,每家店家都說沒有。

「大型貨卡車、遊覽車應該都有滅火器」,楊重源跑回現場試著攔阻貨卡車、遊覽車,「行經的駕駛根本不理,一輛輛開過去」,就在攔車過程中,轎車爆炸燃燒。

十分鐘後,一輛遊覽車經過,駕駛出借滅火器,楊重源趕緊滅火,沒多久警、消趕到,把火撲滅救出高時,高全身灼傷,送醫急救因嚴重出血不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