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美女醫生人氣夯 看診人多四倍

【聯合報╱記者邱榆蕙/樹林報導】        2013.10.22 03:45 am


美女醫生張家芸到樹林衛生所服務1年後,掛號人數是原本的5倍。
記者邱榆蕙/攝影

去年曾轟動樹林的年輕美女醫師張家芸,入駐樹林剛滿1年,全年看診量衝高到2500人次,比到任前多出4倍。不少阿公阿嬤承認衝著張家芸來的,林阿公說「找她看就會好」。

樹林衛生所民國70年成立,是全新北市最老衛生所,去年9月進駐的張家芸,是全市最年輕的衛生所主任,一度轟動樹林;樹林衛生所護理長林碧勳說,張家芸今年10月底到職剛好滿1年,去年度與前幾年比較,看診人數相差2千人,足足多出4倍。

阿公阿嬤脖子伸長了問「換我了沒」,有的站有的坐,等候椅坐無虛席,70歲劉姓老翁說,在家沒事就喜歡到樹林衛生所「逛逛」,除了離家近,醫生人長得漂亮又親切,問什麼都回答得出來。

「我家小孩因為她,不怕看病了。」邱媽媽抱著孩子說,全家健康都是張醫師在照顧,多問一些醫生也不會不耐煩,還會拿玩具安撫小孩情緒。

68歲林阿公鼻子過敏好幾年,到許多大醫院看病都沒好,到樹林衛生所後就好了,他說「我這鼻子別的地方看不好,給她看就好了」從此林阿公成為張家芸的死忠粉絲,還送了一塊「醫術精湛」匾額送給醫師。

張家芸每天早上走進所內,第一件事就是放下包包、開始看診,有時一天只吃一餐,張家芸雖然感到疲累,但是「只要看到病人痊癒開心的樣子,就不覺得累」。

張家芸表示,自己個性比較雞婆,病人如果來問頭的毛病,她會連手腳的問題一併解決,但因為工作忙碌,至今未婚沒有對象,平時喜歡看電影、旅遊、運動、交朋友,她說「這些阿公阿嬤在這裡教了我很多事,就像我的情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