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性平教材太超過 教部被糾正

2013/11/15  【聯合報╱記者李順德、張錦弘、何定照/台北報導】

監察院調查發現,國中小學生的性別平等教材,部分內容不僅違背法律禁止規定,甚至出現不當內容,如「男生和男生做愛」、「開放身體某些部位的碰觸權」、「製作口交膜」等;監委認為教育部難辭違失之責,昨天通過糾正教育部。

教育部昨回應,「我們可以這樣教性別」、國中「性別好好教」等教材,其實是設計給老師的補充教材,未配送給學生;且在定稿前說明會引發爭議後,即已重編,改用中性字眼後,才在去年發行,今年二月分送給每所國中小各兩本。而且會注意不要放在學校圖書館,以免學生傳閱。

性別平等教育協會常務監事卓耕宇表示,監察院通過糾正案,對推動性別平等教育是很大的反挫。他肯定監委高鳳仙過去對校園性侵案等的關切,但這次似乎將信仰包裹在裡面。「近年來公部門培養這麼多性平教師,監委卻做了不好的示範!」

監委高鳳仙在教育文化委員會提案表示,教育部二○○七、二○○八年編印三本國中教材,分別為「我們可以這樣教性別」、「性別好好教」、「認識同志」等,編製過程均未聽取各方意見就草率結案,不僅如此,部分內容也違背法律規定。

她舉例,教材出現「墮胎是一項合法、合理的選擇」、「男生和男生做愛」、「你們要如何做愛」等內容,已違背法律、請教師積極教導如何「製作口交膜」及「使用水性潤滑劑」等文字,已引起民間團體抗議,立院也做了附帶決議暫緩出版。

卓耕宇說,監委所言違反性別平等教育法精神,例如主題是談認識同志,當然會談到同性親密關係及口交膜等。性平老師只是想更保護學生,卻被汙名化。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