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曾文家商/大文旦變桌椅 看書、喝咖啡

2013/09/14  【聯合報╱記者周宗禎/麻豆報導】


曾文家商走廊的文旦造型桌椅,方便閱讀、休息與無線上網。 記者周宗禎/攝影

麻豆曾文家商在校園走廊開闢閱讀空間,設計呈現在地特色的組合式文旦造型桌椅,無線上網與照明功能搭配一旁投幣式的咖啡機,方便師生隨時輕鬆閱讀,並歡迎社區居民使用,提振地方閱讀風氣。

昨天試用的學生說,「新式桌椅符合人體工學,設計又新穎,讓閱讀更有趣了。」曾文家商校長張福祥說,為鼓勵附近社區的閱讀風氣,即日起校園閱讀空間在晨昏課餘、假日,都開放民眾免費使用,開架書籍方便自由取閱;不過初期書籍數量有限,將以校友捐款多採購適合社區居民閱讀的圖書。

張福祥發想在校園建置閱讀空間,創造師生可隨時停駐閱讀的優雅環境,請師生設計桌椅,眾人腦力激盪決定採用麻豆在地特色產物文旦造型,共花費8萬元以玻璃纖維打造4瓣式組合的桌椅。

這4套一組的新式桌椅不用時,可像積木般組成1.5公尺高的綠色大文旦,使用時可輕鬆拉開,另設WIFI熱點,可免費上網、閱讀電子書,一旁還有竹管長椅可供約14人使用;因師生試用反應良好,校方規劃再增加文旦型桌椅及閱讀空間。

因師生及社區民眾都可自由取閱,書籍量不足,校方將舉辦好書捐贈活動,請師生提供好書交換,也歡迎社區居民參與,活化家中藏書功能,讓大家以最少成本閱讀更多圖書。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