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衣冠禽獸

【聯合報╱黑白集】 2010.04.15 01:27 am  
  
台灣醫界要永遠記住許世正這個名字,這一頁「反面教材」應列入所有醫護人員正式教育的倫理課程。

醫界的光榮是由許多典範累積起來的。許許多多醫療奉獻獎得主的事蹟,非僅是醫界的榮譽,也是人道與文明的社會楷模。但是,許世正、楊超然、賴德興、吳國精等人的行徑,卻是另一個極端;他們的所作所為,非但是醫界之恥,更可謂是殘賊人道、戕害文明的窮凶極惡。

醫界一向以知識高度及倫理高度為尚。但是,如許世正者,居然與詐騙集團勾結,為「人頭病患」開刀,將癌變組織摻混在無病檢體中,演出「假罹癌/真開刀」的騙術,切除了無病的子宮、卵巢或乳房,術後甚至還讓根本無病者進行化療,以詐取健保費及保險金。而且,一而再,再而三,目前已知許某竟然至少操刀作了十二台這種「詐術」,可謂已是以犯罪為常業,將人頭手術當成了「企業行為」。請問:知識高度何在?倫理高度何在?

許某等人行徑的傷天害理,與衛生署的重罰,相互激盪起對於醫界倫理與健保財務的強烈議論;忽然令人發覺,原來健保財務的健全與否,與醫界的倫理水準頗有關聯。

台灣醫界一直受社會尊崇,許世正等其實是醫界的異類及敗類。然而,文明的進步永遠是在正邪是非的對比下向上推升;許世正的「反面教材」不能抹煞台灣醫界對國家社會的貢獻,但永遠記住許世正這個名字,卻必定足以為醫界提供向上提升的更大激勵!

楊志良痛斥許案為可惡,恥辱!本文的標題是下筆前就定好的,卻至文畢收筆仍不忍申論。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