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佳言語錄(五)

1.人生無常,誰能掌握;得之是福,失之本然。

2.成功的人在困難中找機會,失敗的人在機會中找困難!(黑幼龍)

3.「一個國家有多偉大,取決於她的人民有多偉大。」法王路易十四主宰法蘭西這樣龐大國家威權盛極一時之際,依然無力征服一個像荷蘭這樣小的國家,當他對此倍感懊惱時,科爾伯特大臣對他說:「一個國家是否偉大,並不取決於它疆域的大小,而是取決於它人民的品格。因為荷蘭人民具有種種高貴的品格,所以陛下您覺得它如此難以征服!」

4.聖方濟和平禱詞,「在仇恨中讓我散播愛,在傷害中散播寬恕,在錯誤中散播真理,在絕望中散播希望,在黑暗中散播光亮,在痛苦中散播歡樂。」

5.年輕人要擺脫三個操控,即政治操控、網路操控與意識型態操控,並培養四種能力,即公民素養、品格素養、人文藝術素養,及與世界接軌的能力。(嚴長壽)

6.慈濟證嚴法師箴言:「無生法忍六度行,淡定淡化心不慌」,面對是是非非,要以佛法的「難忍能忍」來面對,保持心中「靜寂清澄」的定力,遇到任何考驗都要守之不動,泰然淡定不要慌亂。

7.任何團隊的核心骨幹,都必須學會在沒有鼓勵、沒有認可、沒有幫助、沒有理解、沒有寬容、沒有退路,只有壓力的情況下,一起和團隊獲得勝利。成功,只有一個定義,就是對結果負責。如果你靠別人的鼓勵才能發光,你最多只是個燈泡。我們必須成為發電機,去影響其他人發光,你自然就是核心。(馬雲-阿里巴巴創辦人)

8.網路交友,「APP手則」降風險:
A:覺察交友風險(Aware)
P:暫緩網友見面(Pause)
P:家長應多關心(Parents)

9.「自然是用對立的東西來製造和諧,而非用相同的東西。」(亞里斯多德)

10.你的幸福只有我能給你
他遇到了空難,全機一百多人就他一人活了下來。當救援隊找到他時,醫生連連說他受了那樣重的傷還能活著是一個奇蹟。
後來,她問他到底是怎樣堅持下來的。他微笑:「我當時一直在想,如果我不在了,誰來給你幸福。」

11.我會背你
相識時她和他坐在河堤上。
她問:「如果我的鞋子掉下去了你會幫我撿嗎?」
「我又不是傻子!」
「……」
「……但我可以把我的借給你……」
多年後他傷透了她的心,她決定在告別前和他再來到這個河堤。
她問:「如果我的鞋子掉下去了你會幫我撿,還是把你的鞋借給我?」
他說:「都不會」
「……」
「我會背你」

12.距離,產生的不是美,而是詮釋了不堪一擊的愛情。

13.現實告訴我們說:「有什麼,別有事;沒什麼,別沒錢;動什麼,別動情。」

14.愛情就像沙漏,心滿了,腦子就空了。

15.人生煩惱就12個字:「放不下、想不開、看不透、忘不了。」

16.很多人闖進你的生活,只是為了給你上一課,然後轉身離開。

17.終於知道吃歐力奧為什麼要先「舔一舔」了,因為那樣就沒人搶了。

18.西遊記告訴我們,凡是有後台的妖精都被接走了,沒後台的都被一棒打死了。

19.女人沒魅力才覺得男人花心,男人沒實力才覺得女人現實。

20.慢慢的,長大了,卻感覺變沉默了,懂得多了,卻不快樂了。

21.小時候,哭著哭著,就笑了;長大了,笑著,笑著,就哭了。

22.明明不是陌生人,卻裝得比陌生人還陌生。

23.不要輕易評價別人,因為你沒有經歷過他的人生。

24.不要拿過去的記憶,來折磨現在的自己。

25.在人之上要看得起人,在人之下要看得起自己。

26.跟自己說聲對不起,這些年一直沒學會愛自己。

27.女人,不需要傾國傾城,只需要一個男人為她傾盡一生。

28.在乎才會亂想,不在乎連想都不會想。

29.表面都是心連心,背後都在玩腦筋。

30.不要嫌父母老、爹媽髒,因為他們是世界上最不嫌你髒的人。

31.不求一生富貴榮華,但求一世家人安康。

32.眼界決定寬度,觀念決定高度,腳步決定速度,思想決定未來。

33.分數可以決定的只有「好路」,但人生需要「對路」,兩者大不相同,前者也許得到錢,只有後者能得到開心。魚在水中,鳥在空中,但要先知道自己是魚還是鳥?否則很容易「錯演人生」。(游乾桂)

34.老,是你不想見到它,但它一定會找上你的人。如果老,是迎面而來,躲不了的生命樣態,就讓它變成恩人與戀人。(黃世岱)

35.財富因揮霍而散盡,喜樂因轉念而憂傷,容貌因歲月而蒼老,健康因怠惰而虛弱,唯有「知識」,讓生命永垂不朽,讓世界迎向宇宙。(陳昭龍)

36.教育欲立,師必盡力;學習欲成,生需用心。(陳昭龍)

37.「能夠成為比昨天更好的人,我就很滿足了。每個人都是一顆棋子,一顆決定自己價值的、獨一無二的棋。」(尹胎鎬,「未生」漫畫作者)

38.庫克勉學子:「堅守信念與不公抗爭!找到你們的北極星,引領你前進,勇於改革,年輕的你是最美的風景!」

39.「別過度專業,一人能分飾多角!放下FB,你需有觀點!謙卑和挫折,能讓你更有力量!」(Vogue總編輯安娜溫圖)

40.依道不依勢,依志不依力(洪秀柱)

41.「我不認為一枚戒指、一座獎盃就能評價你是怎麼樣的人,而是取決於你有多努力。」(NBA勇士隊Iguodala)

42.惹人厭,惹人嫌,惹人不清閒;
    若不明,若不勤,若勝何處尋。(陳昭龍)

43.休閒娛樂6H原則:
    Hand & Head 手腦並用
    Hour 小時(時間)
    Hope 希望(激勵)
    Heart 愛心(關懷)
    Health 健康(身心)(陳昭龍)

44.專注自己,關懷他人,理解世界
    持之以恆,待之以誠,省之以繩  (陳昭龍)

45.一幅畫要慢慢欣賞,才能看出「好筆」;但「敗筆」一眼即出。
    朝執工具,暮已成舟,不可能。(大陸名畫家,范曾)
   (心得:學校辦學也是如此,讓社區肯定時間需長,但「壞事」一樁,跌谷難爬)

46.You are what you read,You are what you think.
     You are what you say,You are what you pay.(為所說付出代價)
     You are what you eat,You are what you shit.(陳昭龍)

47.我們需要更有使命感(purpose driven)的人,願意超越獲利、衰退、銷售數字等,開始為長期與共同的利益努力,讓經濟系統能夠更兼容而永續。否則,早於政治家,企業將先付出代價。(聯合利華全球執行長波曼 Paul Polman)

48.在歷史中,人性被召喚的時刻將至,並將帶起新一層自覺,達到更高的道德標準。而現在,就是這個時候。(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塔伊 Wan-gari Maathai)

49.中台禪寺四箴行「對上以敬、對下以慈、對人以和、對事以真」。

50.奈及利亞有一句著名的俗諺:「養一個孩子,要用全村的力量。(It takes a whole village to raise a child.)」意思就是說,教養的責任,其實不只是在父母家庭而已,而是整個環境社會都會影響一個孩子的養成。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