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55歲花燈求子如願 58歲「又有了」

【聯合報╱記者謝恩得、黃煌權/嘉義縣報導】        2014.02.03 09:13 am


配天宮舉辦「媽祖寶貝回娘家」,產下龍鳳胎的信眾一家人和寺廟主委王如經(中)合影。
記者謝恩得/攝影

嘉義縣朴子市配天宮昨天大年初三舉辦「媽祖寶貝回娘家」,上千名媽祖「契子」(乾兒子、乾女兒)回到配天宮報喜,有三胞胎及許多對雙胞胎、龍鳳胎,相當熱鬧。

配天宮「御賜燈花」已有二百零一年歷史,「燈花求子」更是配天宮農曆春節重點活動。每年春節在寺廟前兩側布置二株樸樹並綁上紅、白色牡丹花,若要求子的信眾,在擲筊獲得媽祖同意後,可自行取下牡丹花。紅花代表求得女兒;白花代表求得兒子。

配天宮主委、朴子市長王如經指出,去年配天宮首次舉辦「媽祖寶貝回娘家」造成轟動,五百多名媽祖的「契子」齊聚配天宮,每人均由廟方增送一條手鍊,參加的父母親來自台灣、美國、法國、日本等地。

王如經透露,三年前,住桃園縣五十五歲李姓婦人到配天宮求得白花後生下麟兒,去年大年初三,與夫婿帶著十一個月大的兒子回配天宮團拜,並再度求子,今年李婦五十八歲,懷了第二胎。配天宮原邀李姓婦人昨天再回來團圓,不過醫師認為她高齡懷孕,長途搭車風險過大,只好婉拒。

求子信眾從大年初一開始陸續湧入配天宮,截至昨天年初三,廟方送出三千八百多朵紅、白花。今年廟方送出的紀念銀飾加碼為一千個,還是供不應求。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