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閉氣潛水新猷 2分40秒游過120公尺海底洞穴

【世界日報╱編譯中心綜合報導】 2009.10.01 02:52 pm  
  
澳洲自由潛水家韋爾斯在不帶氧氣瓶,僅靠閉氣潛水的情況下,以2分40秒的時間游過長達120公尺的澳洲最長海底洞穴「魚石岩洞」,創造世界紀錄。

魚石岩洞位於澳洲新南威爾斯省西南岩石海岸2公里處,距海面下26公尺,部分區域寬僅1公尺,是潛水者心目中的聖地。但岩洞內十分危險複雜,不止能見度低,地形彎曲危險,還有洋流從中間通過。多數專家都認為,洞穴太長太危險,不可能在沒有氧氣瓶的情況下成功游過。韋爾斯成為打破這個魔咒的第一人。

中新社引述英國媒體的報導說,現年39歲的韋爾斯潛水經驗已有19年,一直籌畫在魚石岩洞潛水。他攀著一根繩子從洞穴入口出發,一口氣潛游通過洞穴到達亮光處,成功締造紀錄。

這是韋爾斯第三次挑戰魚石岩洞,前兩次都因抽筋被迫放棄。第二次失敗時,他曾感到沮喪。他說自己當時「已經確確實實看到隧道盡頭的光明」,但沒有到達終點,就被迫停下來。他也向大家透露成功的秘訣:盡量進入睡眠狀態,只要將眼睛略開到足以看清方向就可以,並嘗試忘記呼吸,放鬆身體,盡量降低氧氣攝取量。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