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只要你比別人更想飛

黑幼龍分享

我們都希望能更快樂、更成功,但有沒有像優秀的飛行員一樣,看到飛機眼睛就會發光,進了機艙血液會沸騰,引擎冒火一飛沖天時會大喊一聲:呦喝!一九八七年,我在美國加州聖地牙哥接受卡內基訓練,美國海軍航空基地密拉瑪( Miramar)就在旁邊。我們班上有一位同學,就是來自這個基地的飛行員。

他是飛 F-14 戰鬥機的飛行員,年輕、英俊,態度也很親切。他在卡內基訓練的教室裡很突出,是全班同學的焦點。有時候他穿著軍服來上課,真的很帥。

後來,當他知道我在台灣曾主持過電視節目「新武器大觀」後,就邀請我去基地參觀。我們開車經過機堡,看著各式各樣的飛機, A-6、 F/A-18、 F-14,有的甚至還掛著飛彈。我看得真是過癮。

他告訴我,在飛行訓練過程中,有些人一開始就被淘汰。另一些人飛過一段時間後,就被指派去飛運輸機、直升機。競爭激烈的淘汰賽再經過一段飛行訓練後,有的飛行員就結業了,但他們只能飛在陸地起飛降落的戰鬥機。再飛下去就是在航空母艦上起降戰鬥機的飛行員了,他們是美國海軍最高層次的飛行員,技術也是最高難度。他正是可以在航空母艦上起降戰鬥機的飛行員。我聽得津津有味。

然後,我登上 F-14 戰鬥機攝影留念。就在我繞著這架飛機參觀時,不禁有感而發的問他:「你飛著一架價值五千萬的飛機,在四、 五萬英尺的高空保衛自己的國家,鳥瞰山川之美,一定覺得很自豪吧!」 「也沒什麼啦,只要多練習,誰都可以做到。」「誰都可以做到?你剛才跟我說,有多少人一開始就被淘汰掉了,還有好多人一輩子當不成戰鬥機飛行員。他們也一定做過許多練習,為什麼無法成為 Top gun 呢?」你有沒有真心想?他低下頭,思索了好一會兒,然後很小聲的回答我:「大概是因為我比他們更想飛吧!」這句話多麼具有震撼力。我們都想做很多事,但有沒有真心的「想」呢? 我們都希望能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都希望更快樂、更成功,但有沒有像優秀的飛行員一樣,看到飛機眼睛就會發光,進了機艙血液會沸騰,引擎冒火一飛沖天時,會大喊一聲:呦喝!如果我們也這麼想成功,我想一定會成功。 如果你下定決心成為律師,那麼你幾乎已完成了一半以上。

永遠謹記,追求成功的決心比其他一切都重要。 — 美國總統林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