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低薪是國恥?朱立倫:傳產積極轉型

【聯合報╱記者祁容玉╱即時報導】        2014.02.23 05:32 pm

台北市府日前帶頭為臨時雇員加薪,但昨天卻傳出遭勞動部關切,台北市勞動局長陳業鑫更批評「台灣的低薪程度是『國恥』」,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台灣薪水過低是事實」,而新北市一直積極設法提高傳統產業和民生服務業的技術,並輔導業者創新,提升競爭力,就能提高薪水。

【中央社╱新北市23日電】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業鑫「低薪是國恥」的說法引爭議,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應努力提升競爭力,想辦法讓薪水提高。

陳業鑫今天表示,接獲勞動部致電關心,希望瞭解台北市政府宣布調漲時薪和月薪所使用的加薪公式。陳業鑫說,大家都認為現在的台灣非常「悶」,經濟非常不好,薪資實質上一直沒有增加,甚至出現薪資倒退,「這不是國恥,什麼叫做國恥」。

朱立倫今天下午出席新北市志願服務協會20週年慶成果展暨感恩茶會時,媒體詢及對陳業鑫「台灣低薪是國恥」的意見時,他表示,薪水低是事實,應想辦法讓民生服務業及傳統產業勞工的薪水提高。

他表示,希望協助民生服務業及傳產的技術提升與創新,幫忙勞工提升競爭力,這是他一直努力的目標。朱立倫強調,沒有志工,社會無法更健全、更溫暖,目前社會是小的小、老的老,都需志工來幫忙。

他說,公共托育中心需要許多民間社團協助,公共托老中心也需要更多專業人力及志工幫忙。

他表示,希望推廣設置銀髮俱樂部,讓健康老人都能快樂交流,還要積極設置公共托老中心,讓托老中心成為長輩快樂、子女放心的地方。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