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高中生放話燒出版社 父憂「羈押毀了孩子」

【聯合報╱記者曾增勳╱桃園縣報導】        2014.03.10 02:48 am

卓姓高中生在臉書放話燒出版社遭羈押,卓父昨表示,有錯就要認錯,但兒子只是嗆聲就被收押,讓他覺得不平;他不懂法律,也沒錢請律師,兒子剩不到半年就畢業,很憂心兒子一輩子就此毀了。

警大教授葉毓蘭說,法院固然是採預防性羈押,但卓生既然認錯,「責付同樣可達到效果」;況且張德正駕車撞總統府都沒被羈押,「我真的覺得法官要將心比心,法律不要斷送孩子的希望」。

卓姓高中生因投稿十九次出版社都未被錄用,在臉書放話要燒出版社,遭法院裁定收押,引發社會質疑。卓父更是為兒子未來,愁雲慘霧。

卓父表示,他與妻子離異十年,他單親教養三名子女,一直擔心子女學壞;兒子很上進,功課都是班上前三名,看到兒子很上進,書讀得很好,也很少外出,讓他覺得欣慰。

他說,沒想到兒子會為了投稿的事在網路聊天嗆聲,兒子用的是自己兩個帳號,沒有盜用別人帳號冒名嗆聲,「沒有行動就被收押,我不懂法律,但我覺得不太公平」。

他表示,法院明知兒子是個學生,會被收押多久不知道,兒子將來回學校要怎麼念書?他沒權沒勢,沒錢幫兒子請律師,他很憂心兒子未來怎麼辦。

卓父說,兒子被收押禁見,等可以探視時會立即去看兒子,「我會勸他錯就要認錯,兒子剩下不到半年畢業,我希望學校幫忙,讓兒子完成學業。」

卓家四口住在桃園龜山鄉一棟公寓地下室,地下室空間有限,走下樓梯,一眼就看到卓家的餐廳也是客廳,後方隔成房間。

卓父說,房子是他父親所有,他和哥哥同住;他再把自己所屬空間隔成兩房,一間由他和兒子住,另一間兩名女兒住,他單親撫養子女很辛苦。卓父的哥哥說,侄子很乖,假日都到餐廳打工貼補家用。

卓生就讀學校表示,卓生很熱心,在校常幫忙打掃和服務曾被記功,喜歡在網路寫科幻小說;等卓生出來再召開學生獎懲委員會,聽取卓生陳述後決定處理方式,基於學生受教權,校方會給他機會。

恐嚇出版社 卓嫌改口沒共犯

【聯合報╱記者王宏舜/台北報導】        2014.03.11 03:10 am

卓姓高中生不滿六年來小說作品遭出版社退稿十七次,在臉書嗆聲要燒掉九把刀所屬的蓋亞文化公司、殺總編輯。卓涉恐嚇、煽惑犯罪案落網,自稱有兩名共犯,遭法院羈押禁見,但他昨天改口稱「沒有共犯」;他的律師黃志樑將提出抗告,請求撤銷羈押。

黃志樑說,卓自認作品不輸作家九把刀,卻都沒被錄用,才心生不滿,卓姓學生不排斥跟九把刀見面。

卓姓高中生(十八歲)從國中起埋首科幻小說寫作,但屢次投稿未被採用。上月廿五日,他在臉書成立「寫小說都沒被重視,出版社去死一死啦」粉絲團,恫稱要在三月九日放火燒掉退他稿的蓋亞。

卓涉嫌冒用多名網友照片發言助勢,但用詞下流。有名女網友除照片被盜用,還被冒名留言「我來替大家吸X(生殖器)」;另名男網友則被冒名發言「一堆人跑來問我最近有沒有去強姦人」。被害人要求版主撤除盜用的照片,但卓反向對方索討二千至五千元的線上遊戲代幣,才考慮撤除。

因版主指明縱火日期、殺害對象,點名三家出版社,警方請美國臉書總部協助,查出IP位址,本月七日逮獲卓姓高中生。卓自稱受兩名「尼特族」網友指導,言論才大暴走。

警方表示,恐嚇案發酵後,卓為規避查緝,不斷主動向臉書「檢舉」粉絲團違規,網站資料八日遭刪除;警方登門前,他已將硬碟資料處理掉。

卓姓學生昨天透過律師黃志樑為自己的行為道歉,承諾不再欺瞞司法人員,仍會帶著熱誠繼續寫作。

黃說,可能是年輕人叛逆,才編出兩名指使者的說法,反成為「共犯在逃、被告有勾串共犯及湮滅證據之虞」的羈押理由;他認為,若與衝撞總統府的張德正、恐嚇美國學校的蔣友青相比,卓不應被押。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