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嗆不判死再殺人 男縱火害5命更一審再判死

【聯合晚報╱記者董介白/台北報導】        2014.03.11 03:04 pm

前年3月,新竹市男子彭建源持汽油縱火洩憤,造成5死3傷慘劇;一心求死的彭男,陸續被判死刑,去年經最高法院生死辯後獲發回更審,台灣高等法院上午更一審宣判,合議庭仍認定彭毫無悔改之意,有與社會永久隔離必要,再判他死刑,褫奪公權終身。

最高法院去年為彭建源召開生死辯論庭前,彭曾寫信給法官說:「判處死刑公道,本人願意接受,本人無意和解,本人至今毫無悔改之意。」彭甚至對高院審理的法官嗆聲,表示如果不判他死刑,放他出去會殺更多的人;彭建源的犯後態度不佳,讓他在更一審時,又一次被判死刑。

彭建源與人發生糾紛,不滿好友周志強不願相挺,2年前,買汽油到好友家中縱火,結果造成5人死亡、3 人重傷的慘劇。高院判決指彭有槍砲、毒品等多項前科,構成累犯,又多次違反法院的保護令,常因瑣事對人憤恨不平,動不動就對人暴力相向,對社會治安影響重大。

更一審判決指出,彭犯後未與被害人家屬達成和解,且家屬及檢察官,都請求法院將彭處以極刑,高院因此再判彭死刑,褫奪公權終身。全案還可以再上訴最高法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