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七個小故事

一、【學會傾聽是一種能力】!

一位母親問她五歲的孩子:「如果媽媽和你一起出去玩,我們渴了,又没帶水,而你的小書包恰巧有兩個蘋果,你會怎麽做呢?」

孩子歪着腦袋想了一會兒,說:「我會把兩個蘋果都咬一口。」

可想而知,那位母親有多麽的失望。她本想像别的父母一樣,對孩子訓斥一番,然後再教孩子怎樣做,可就在話即將說出口那一刻,她忽然改變了主意。母親摸摸孩子的小臉,温柔地問:「能告訴媽媽,你為什麼要這樣做嗎?」

孩子眨眨眼睛,一臉童真:「因為...因為我想把最甜的一個給媽媽!霎时,母親的眼裡充满了淚花!」

即使最愛的家人之間、都會有誤解,說明溝通、解釋可以讓愛傳達的清楚明白。愛一直都在,可說不出來,看不明白,而溝通、傾聽、等待、耐心讓愛展露真實的面貌。給愛一個機會,從更多溝通開始。

會聽,是禮貌;懂聽,是素質;善聽,是福音。給予一個機會,你才有機會得到驚喜。

二、【有些事是否在看清楚、想明白之後再做決定更好呢】

父親在洗車孩子拿起小石頭在車門上劃起來。父親見此大怒,拿起扳手就打了下去,後來孩子被送到醫院,証實手指骨折。面對父親,孩子輕聲說道:「爸爸,手指會好的,不要擔心了。」父親内心無比自責。一怒之下,衝回去要把自己的汽車給砸了,他看見孩子劃的痕跡是寫著:爸爸,我愛你!

三、【刻意的追尋,不如勇敢的往前走,幸福又有多遠呢】

草原上有對獅子母子。小獅子問母獅子:「媽,幸福在哪裡?」母獅子說:「幸福就在你的尾巴上。」於是小獅子不斷追着尾巴跑,但始終咬不到。母獅子笑道:「傻瓜!幸福不是這樣得到的!只要你昂首向前走,幸福就會一直跟隨着你!」

四、【照顧好我的眼睛】

有一個盲了的女孩,她一無所有,只剩下她男朋友,男朋友問她:「如果你眼睛好了,能和我結婚嗎?」

女孩答應了。很快,女孩可以移植新視角膜,也很快回復視力,但她發現她男朋友也是盲的。男朋友向她求婚,女孩拒绝了,最後男孩只說了一句話:「take care of my eyes.」

五、【這個世界有不會表白的人,但誰說他們一定缺少愛?】

他向她求婚时,只說了三個字:「相信我」;她為他生下第一個女兒的時候,他對她說:「辛苦了」;女兒出嫁那天,他摟着她的肩說:「還有我」;他收到她病危的那天,重覆的對她說:「我在這」;她要走的那一刻,他親吻她的額頭輕聲說说:「你等我」。這一生,他没有對她說過一次「我愛你」,但愛,從未離開過。

六、【父母的愛伴隨着你一生,哪怕他們已經年邁】

兒子養不起年邁的母親,决定把她背到山上丢掉。傍晚,兒子說要背母親上山走走,母親吃力地爬上他的背上。他一路都在想爬高點、走遠點再丢下才不會走回來。當看到母親在他背上偷偷往路上灑豆子,他很生氣地問:你灑豆子幹什麽?母親和藹地說:傻孩子,我怕你等會兒一個人下山會迷路。

拜讀完以後我感觸良多,轉來、跟朋友們共享。故事也許不只是故事,内中蘊含着大道理,只要我們善於感悟,就一定會受益無窮的。無論是我們做了父母的還是没有做父母的孩子都要好好做自己的良知。

七、【人一定要有格局及氣度,才會讓我對你尊敬!】

1994年,南非白人獄警格里高成天生活在不安中。因為這一年,他曾看守了27年的要犯曼德拉,順利當選為南非總統。格里高常常回想起自己對曼德拉的種種虐待。那是在蠻荒的羅本島上,到處是海豹、毒蛇和其他危險動物。

曼德拉被關在鋅皮房裡,白天要去採石頭,有時還要下到冰冷的海裡撈海帶,夜晚則被限制一切自由,因為曼德拉是政治要犯,格里高和其他兩位同事經常侮辱他。動不動就用鐵揪痛毆他。甚至故意往飯裡撥汗水,強迫他吃下;到了5月,格里高和他的兩個同事收到了曼德拉親自簽署的就職儀式邀請函,3人只能硬著頭皮去參加。

就職儀式上,年邁的曼德拉起身致詞:「能夠接待這麼多尊貴的客人,我深感榮幸。可更讓我高興的是,當年陪伴我在羅本島度過艱難歲月的3位獄警也來到了現場。」

隨即,他把格里高3人介紹給大家,並逐一與他們擁抱。「我年輕時性子脾氣暴,在獄中,正是在他們3位的幫助下,我才學會了控制情緒」;曼德拉這一番出人意料的話,讓虐待了他27年的3人無地自容,更讓所有在場的人肅然起敬。人群中爆發出經久不息掌聲。

儀式結束後,曼德拉再次走到格里高的身邊,平靜地說:「在走出囚室,經過通往自由的監獄大門那一刻,我已經清楚,如果自己不能把悲傷和怨恨留在身後,那麼我其實仍在獄中。」

格里高禁不住淚流滿面,那一刻他終於明白,告別仇恨的最佳方式是寬恕。

寬恕,是一種選擇,親愛的,你心裡還恨著誰,你就把自己關在恨的牢籠裡,你的選擇是什麼呢?我的心深深被震撼,偉大的靈魂,因為寬恕,而擁有自由的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