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營養午餐慘案 校長蒙難

【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新聞稿】
營養午餐慘案 校長蒙難
尋求司法正義  上訴到底  
司法劫難- 2014.05.16(五)
發稿單位/新聞聯絡人/聯絡方式:
(一) 全國校長協會理事長薛春光 0933-820-939
(二) 新北市校長協會理事長張榮輝0910-147-052
--------------------------------------------------------------------
  2011年新北市爆發營養午餐慘案,前後起訴38位國中小學校長收回扣,是教育史上收押校長人數最多的一次,重擊杏壇形象,檢調偵辦陸續已有6位不起訴,還他們清白。地方法院今天公布一審結果,還給部分校長公道與清白,對於仍有校長被判決有罪,全國校長協會表示遺憾,支持涉案校長上訴到底!

全國校長協會提出以下呼籲:
一、必須依『證據法則』續予偵辦或上訴:不能僅憑部分廠商片面的證詞,即做為有罪推論之依據。做到客觀超然、維護人民權益。

二、現行教育制度下,校長無法擁有絕對權利:學校各項採購案均是合議制,重大決策必須經過校務會議或委員會討論,表決通過後才能做出決定,校長斷無操控之權。

  三、校長為求辦學績效,而爭取社會資源,用在學校、社團、學生,請正視並與採信。

  四、請檢調嚴守偵察不公開原則:
  檢調辦案,部分證據完全未加查證,即做為起訴證據並發佈新聞稿大肆渲染,例如:喝花酒、摘木瓜的報導,事後查證均為不實。

同時,校長協會也再度呼籲新北市政府,在判決尚未定讞前,必須依無罪推定原則,立即恢復無罪校長的工作權。

  誠如《新新聞》週刊曾專題大幅報導「司法爛訴逼死校長」,從古總編碧玲「損失的,是我們的孩子!」的報導,說明可能為數不少的校長受到冤枉,但是,誠如《新新聞》週刊報導所言新北市不經程序、不明就裡,直接拿校長開刀,重懲校長。  

  甚至未審先判、羅織入罪,甚至風評極佳的校長,也因此事件、嚴重詆毀個人清譽及社會對校長形象,導致氣極攻心身亡,令人寒心!

   新北市現在多位校長因為涉及午餐事件被交保,午餐弊案預計訟期至少六到七年,如果這些校長有的是無辜蒙冤的,七、八年後他們還回得來嗎?一生就在官司和屈辱中過去了。

  若幾年後司法還給他們清白,政府要如何為其回覆名譽?如何保障其工作權?如何彌補其精神及物質的損失?


附件一「曾春榮校長抒發司法還清白的心聲」
  獲不起訴曾春榮校長在臉書上,抒發司法還清白的心情:「謝謝安溪國中的朋友們,他們相信我的清白與為人,為我寫連署書,為我出庭作證,為我募款打官司,幫我照顧還在安中就讀的孩子,謝謝所有關心我的老師、朋友們,還有更多的校長亟待平反,他們也需要大家的支持與加油。

  在這一年多的沈潛中,我看到被冤枉的兄弟們,不顧自己身繫官司,還殷殷期勉新進校長如何經營好學校,有的家長捐錢還是指名要給原來的校長,有的學生出事,校長們還是出面關心。我常在想,像這一樣一群無私無我的同儕們,怎就落得「苦幹實幹、撤職查辦」呢?

  過去,我們的生活重心只有學校,每天工作16小時,只想著如何募款讓學校能夠更好更進步,單純的只想著,儘可能的捐錢給學校,有朝一日有著微薄的退休俸就全心去當志工,從未想過自己會落得銬手銬,關拘留室,如此的不堪。
  
  正如同我的某位同事所說的,事件的本質是不會變的,我們從來沒有收賄,從來沒有犯罪,外界的許多傳聞,只是對教育界的太多誤解。天佑新北市的所有受難校長,願他們的沈冤也早日得以昭雪。」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