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搖滾老將史汀 91億財產不留子女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4-6-22 17:21     標題: 搖滾老將史汀 91億財產不留子女

【聯合晚報╱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2014.06.22 02:17 pm


英國搖滾老將史汀 (左二)名成業就,圖為他2003年獲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頒獎授勳,和妻子 (左一)及兩個女兒合影。路透

從警察合唱團 (Police)單飛的史汀 (Sting)是英美最名成利就的搖滾老將之一,他赤貧起家,努力出頭,而今財產1億8000萬鎊 (台幣91億8000萬元)。他在英國媒體21日刊出的訪談中說,他財產將不留子女;一句話:「他們必須努力工作。」

62歲的史汀訪談十分坦白,直言他的三個兒子和三個女兒必須和他們的老爸一樣自己賺錢,不必指望沾他的財產。

史汀說,孩子必須自力更生,自求多福。他並且表示:「我當然也不會為他們成立什麼基金會來使他們人生有靠。這會成為他們的累贅,甚至成為詛咒。」

這方面,史汀十分幸運。他說:「我所有孩子都知道這一點,而且他們少開口向我要什麼。這一點我真的欣賞。」

史汀說,反正他事業也不小,經常樂捐,又要付一百多個人薪水,「我告訴他們,到時候老爸不會留下多少錢」。

史汀說得坦白,但並非毫無人情。他說:「他們如果真的碰上麻煩,我還是會拉他們一把,而且我也不曾碰過真的必須這麼做的情況。他們都有足夠的自尊,知道要靠自己的本事去成功。」

史汀出身英格蘭東北部寒微家庭,50年前有一天皇太后坐在勞斯萊斯裡,前往附近船塢主持新船下水典禮,史汀說,她瞄了瞄街邊這個窮孩子,揮揮手。史汀說:「當時,我當場心想我要有錢,出名,成功,和她一樣開勞斯萊斯。」

他逃離鄉下,流浪倫敦,在小酒館賣唱,1979年他率領的「警察」合唱團登上排行榜,從此一切改觀:警察陸續五張第一名的專輯,他單飛自闖一片天,演電影,為保護雨林奔走,得16項葛萊美獎,在英國、義大利、美國共有七棟大宅,迄今唱片銷售逾一億張,至今享有大西洋兩搖滾樂界最恩愛持久的婚姻,生六個孩子,一家和樂。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4-6-22 17:23     標題: 這些富爸留給孩子最寶貴的遺產是…

【聯合晚報╱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2014.06.22 02:17 pm

億萬富翁似乎並非個個希望財留子女,使他們安逸終身,而且富過三代。

英國球星貝克漢財產三億美元 (台幣90億元),但他的15歲兒子布魯克林在倫敦咖啡店兼差。英國線上家電零售巨擘AO.com創辦人約翰‧羅伯茲在英國媒體撰文激賞,表示不管你多有錢,這樣教孩子腳踏實地才是正道。羅伯茲說,他的孩子都打工:給孩子的最寶貴遺產,是自助的本事和尊嚴。

不少億萬富豪更進一步,財不留子女。最知名的是股神巴菲特,他和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發起〈捐贈誓約〉,往生以前要捐掉99%財產。他說,留給子女太多錢,會害他們一籌莫展。

eBay創辦人皮耶‧歐米狄亞也簽了〈捐贈誓約〉,76億美元家財產絕大部分樂捐慈善,只留少許給三個孩子。

彭博:殯葬費可能得由女兒負責

剛離開紐約市長職位的彭博留更少,財產195億美元,樂捐學術、文化、慈善,在〈誓約〉中說將把財產「樂捐殆盡」。富比世報導,到時他連殯葬費都可能得由兩個女兒負責。

CNN創辦人特納也是億萬級富翁兼億萬級慈善人,樂捐聯合國各項基金從不手軟,2010年說他已到「貧窮邊緣」,只剩自己往生時喪葬費不連累孩子。

成龍:他有本事就會自己賺

港星成龍2011年宣布,他財產半數捐贈慈善,而且不留什麼給兒子,「他有本事,就會自己賺」。根據「名流淨值」網站,成龍淨值1億4000萬美元。

澳洲女首富,鐵礦大亨吉娜‧藍哈特本身繼承家業,但已向法院聲明財不留四個子女,因為他們無一具備繼承公司的「能力、 知識、經驗、判斷力、負責的工作倫理」。

搖滾名團Kiss貝斯手西蒙斯自力致富,也希望兩個孩子學老爸的好樣,「他們別指望靠我的鈔票起家,他們每天都得起床,出門,幹活,自己賺錢」。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