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新科院士施敏指手機是人類眼睛最大殺手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4-7-4 16:48     標題: 新科院士施敏指手機是人類眼睛最大殺手

【聯合晚報╱記者王彤勻╱即時報導】        2014.07.04 10:42 am

工研院今(3日)歡度41週年院慶,並公布第三屆院士名單,其中,身為非揮發性記憶體發明人、同時也是理科學生教科書經典《半導體元件物理學》作者的著名學者施敏,獲選為新科院士。有意思的是,即使他發明的非揮發性記憶體被廣泛應用於手機,施敏卻表示,他反而認為手機是「人類眼睛最大的殺手」,呼籲一天使用手機的時間不要超過20分鐘。

非揮發性記憶體(Non-Volatile Memory, NVM)為記憶體的一種,特色在於在電源關閉後,資訊儲存的內容依然不會消失,也因此被廣泛應用於各種電子產品中。不過施敏對其發明應用於手機卻不很樂見,他指出,長時間注視手機很傷眼睛,尤其手機當中還有白光LED、可能導致網膜脫離,而手機的字體也很小,長時間注視手機恐增加得到老花眼的機率。

施敏指出,他認為手機是近幾年來傷害人眼的最大殺手,這點可從以前寶島眼鏡每年才徵40人左右,現在一年則徵人數百看出。他認為一天使用手機不但最好不要超過一小時,甚至不要超過二十分鐘,且坐捷運、或在搖晃車廂上最好不要用。

施敏是台積電(2330)董事長張忠謀在史丹佛的大學長,同樣拜在半導體大師John Moll門下,於今日獲頒工研院第三屆院士。張忠謀則是工研院第一屆的院士。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