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交大接班人的家庭作業》系列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0-5-20 23:24     標題: 《交大接班人的家庭作業》系列

史丹佛大學從 2007 年開始,將校友的創意與創業故事,集結起來,成立了「Story Bank」將故事、夢想與感動,與所有的人分享。如同其主題上寫的:”Discoveries, ideas and people to Watch”。故事,就像是一場場未知世界的冒險,企業管理,也是生命冒險的一部份;而知識,就是故事。

國立交通大學從1958年在台建校以來,創業風氣、執行計畫的技術和能力始終領先國內高等學府。今年是交大的第 52 個年頭,52 這個數字,是一年的週期,可以視作為另一個創業傳統、另一個創新週期的開端,可以打破過往藩籬,展開一個「重建‧重思‧重設」(Rebuild, Rethink, Redesign)的歷程。

在這樣具有意義的特殊年份,我們對來年設下新願景。同時希望邀請在各界具有重要影響力的中堅份子,分別於全年各月中擔任值星校長,以交大校長身份撰寫文章,寫下「接班人的家庭作業」,分享各領域的經驗、理想,指點交大及台灣所有大學生未來應該關切的議題與方向,同時提出挑戰課題。期待此專案計畫能一方面協助學生在激烈的全球高教人才競爭中有著突圍性成長;另一方面,以多元思維,陶冶屬於企業和社會的未來接班人。

人才培育、企業接班,是整體社會面對的課題。新領袖與接班人的誕生,必須受到一再地磨練、考驗、養成、陶冶與塑造,才可能會有卓越的表現。這稱之為「接班人的家庭作業」,由當月值星校長所提出的一個對同學的挑戰或思考主題。同學可寄到 pac@cc.nctu.edu.tw 信箱回應,本單位將擇優刊登於網站中。這不僅得讓同學們窺見成功者的經驗,更可以從這些思維角度中獲得和社會與潮流接軌的方向。此外,亦能建構起同學們積極進取地向企業發展,與研究思考邁進的平台。

本活動將從 2010 年 5 月起,每月 20 日邀請一位擔任一日校長並分享文章,文章可以是高等教育觀點、未來議題、職場及人生經驗分享等多元議題,作為一日校長簡介之素材。對同學們提出的挑戰課題,則是簡單明瞭的一句話或概念。可以是受邀者最近的思考主題、企業最近的發展重心、管理上的可能難題,或面對問題時的處理方法。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