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匈牙利嬤對弈1萬3600局 刷新世界紀錄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5-6-29 10:32     標題: 匈牙利嬤對弈1萬3600局 刷新世界紀錄

2015-06-29 09:41:41 中央社 布達佩斯28日綜合外電報導

匈牙利1名退休老奶奶對弈數十載,今天終於刷新世界紀錄,車輪戰總局數超越1920年代古巴棋王卡帕布蘭卡。

法新社報導,87歲的辛卡(Brigitta Sinka)在1957年、近60年前的國際西洋棋奧林匹亞比賽(Chess Olympiad)上第1次挑戰一對一6盤車輪戰,今天打破世界頂尖好手之一卡帕布蘭卡(Jose Raul Capablanca)創下的1萬3545盤紀錄。

前業餘頂尖棋手辛卡在布達佩斯的比賽場地告訴法新社:「我曾想休息一段時間,讓大家繼續回憶卡帕布蘭卡。」她還說:「不過好多人都等著我移動棋子,所以我就繼續下去了。」

辛卡1週來下棋次數已經超過刷新世界紀錄所需的數百盤,今天下棋結束時,辛卡下棋總局數已超過1萬3600盤。

她都會仔細地以素描簿把生涯每場比賽的時間、地點、對手和結果記錄下來,並請見證人在上面簽名,希望金氏世界紀錄的評判員能將她的成就列入正式世界紀錄。

辛卡近年來動過3次心臟手術,不過短時間內並不打算停止下棋。

她說:「只要健康許可,我就會繼續下棋。」還說她已經承諾,整個夏天要在數間學校的夏令營下棋。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