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頭皮發麻!世界上最大的蜘蛛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5-7-10 10:16     標題: 頭皮發麻!世界上最大的蜘蛛

2015年07月09日 19:56 文章來源:自然志


亞馬遜巨人食鳥蛛是公認的世界之最!(圖/自然志)


牠們全身覆蓋著厚厚的絨毛,這些絨毛具有保護作用的同時也具有侵略性。(圖/自然志)


亞馬遜巨人食鳥蛛展開腿,體長可以超過30公分。(圖/自然志)

亞馬遜巨人食鳥蛛又名歌利亞食鳥蛛,是節肢動物門蜘蛛綱中公認的世界之最!在金氏記錄中,牠是世界上體形最大的蜘蛛。亞馬遜巨人食鳥蛛展開腿,體長可以超過30公分,幾乎覆蓋一個成年人的手掌。

牠們全身覆蓋著厚厚的絨毛,部分絨毛尤其長,這些絨毛具有保護作用的同時也具有侵略性,如果牠們感到體形較大的生物具有侵略性時,會用後腿撥起腹部上方的絨毛,這些絨毛一旦被附著在皮膚或者眼睛中,將是非常痛苦的,有記錄說可以讓人致盲。

雖然亞馬遜巨人食鳥蛛的毒性對人來說並不很強,但是被牠叮咬以後也會相當痛苦,在一定程度上就像被小狗咬傷。這樣體形的蜘蛛想必可以捕獵不一般的食物,沒錯,就像牠們名字所描述的那樣,牠們可以捕食小鳥一類的動物,但小鳥並不是牠們的主食,老鼠、蟋蟀、甲蟲、青蛙和蜥蜴這樣的小型動物才是牠們的最愛。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