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55歲攻讀碩士 提升長照能力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5-7-11 00:04     標題: 55歲攻讀碩士 提升長照能力

2015-07-10 07:07:10 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新化報導

老人長期照護需求日益迫切,台南市全人照護關懷服務協會為提昇就業人員的素質,目前有5名會員就讀中正大學成人與繼續教育所,理事長甘士照說,將來可成為講師,培訓人員及成為活動帶領人才。

其中,55歲的榮珮華目前仍攻讀碩士,她曾經當過小學代課老師、從事服裝設計,醫院照服員督導,她說,在理事長甘士照的鼓勵下,才發現職場生涯可以擁有更大的舞台,她有長期照顧領域的實務經驗,所學也更能貼近實務的需求,希望能提供超高齡老人在最後日子擁有健康的照顧生活。

甘士照表示,目前該會常務理事羅秋茗已取得碩士學位,長期照護人員是需要體力的工作,鼓勵他們就讀研究所取得碩士學歷,就可成為講師,進行世代傳承,不必一直從事體力工作,更具備更好的能力投入長照產業,讓老人得到更好的照顧,「生命不能延長,但生命品質可以提昇」。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