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超強環保阿公 一個「古董塑膠袋」用了34年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5-12-1 14:57     標題: 超強環保阿公 一個「古董塑膠袋」用了34年

2015-11-30 15:44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72歲的馬丁‧麥卡斯基(Martin McCaskie)與已經使用34年的塑膠袋合照。 圖擷自Dailymail


馬丁說,這袋子比現在的塑膠袋還要厚,品質也好上許多。 圖擷自Dailymail

72歲的馬丁‧麥卡斯基(Martin McCaskie)來自英國威爾斯,退休前從事加工技術業,他有隨身攜帶超市塑膠袋,以備不時之需的習慣,而他口袋中塑膠袋的壽命已經長達34年,估計已經使用了2000多次。

馬丁自1981年從Tesco超市拿到50週年慶紀念版塑膠袋後,便一直將其摺好放在外套口袋裡備用。直至這星期他到女兒家看看14歲的孫子,想順便包裝雜誌,把這塑膠袋拿出來後,家人才知道馬丁擁有這件特別的「骨董」。

「我的座右銘是『不浪費就不會匱乏』(waste not, want not),我總是將這塑膠袋放在口袋裡,以備不時之需,真的非常方便,我大概每星期會用它一次。」馬丁表示:「我已經不記得我是從哪家分店拿到的,不過這塑膠袋一直都很好用。」

馬丁說:「你不能往塑膠袋裡放太重的東西,但放一些雜貨是沒問題的。這塑膠袋有個小洞,但不妨礙它用來裝東西的功能,而且這袋子也比現在的塑膠袋還要厚,品質也好上許多。」

「我想我可能有點囤積症,我收集了一大堆塑膠袋,還曾經擁有一個90年代的塑膠袋,但現在不見了。」馬丁補充說:「這個34年的塑膠袋是我所有塑膠袋中最古老的了,已經陪我走過將近一半的人生,我想當我把這塑膠袋拿出來時,孫子肯定嚇了一大跳。」

馬丁45歲的女兒海倫‧戴維斯(Martin McCaskie)也為塑膠袋拍照並上傳臉書,海倫說:「這塑膠袋上有個小洞,但爸爸他仍堅持繼續使用。如果不是我說,你肯定不會相信這塑膠袋已經高齡34歲了,因為它還十分的乾淨整潔。」

海倫也評論:「我想這袋子述說了爸爸那一代人的價值觀,他們清楚每件事物的價值,並盡善盡美的使用它們。」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