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在地藝術家構圖 蘇海師生繪出航海夢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6-1-11 15:12     標題: 在地藝術家構圖 蘇海師生繪出航海夢

2016-01-07 10:01 聯合報 記者吳佩旻/蘇澳報導


蘇澳海事職業學校多媒體技術科學生余宗翰(左起)、洪仁傑、陳柏任和黃品維完成壁畫彩繪後,興奮地歡呼跳躍。 記者吳佩旻/攝影

南方澳在地藝術家蕭士堯與蘇澳海事學校多媒體技術系師生共同彩繪校園,把司令台變成畫布,將巨大鯨魚飛船、獨木舟及未來龜等活潑有趣的海洋意象呈現在創作中,校園展現一股新的生命力。

蘇澳海事學校是縣內唯一以海洋及水產為特色的學校,歷年培育出許多輪機、漁業、水產食品等人才,校長洪重賢為了讓校園展現更多海洋元素,最近邀藝術家蕭士堯規畫校園美化計畫,師生利用壓克力及水性油漆共同彩繪,花了1周時間完成。

走進操場,宛如海洋世界的司令台映入眼簾,除了奇幻絢麗的飛行船及獨木舟等圖像,還可看見南方澳在地的飛魚、旗魚及河豚等生物,細數共有11種圖案,琳瑯滿目,讓人彷彿墜入海底世界。

「覺得很有趣!」學生余宗翰說,每天放學時間就會來畫,即使最近遇到下雨,也熱情不減。秘書黃慧敏表示,未來將繼續美化校園的三處花棚,讓校園展現更豐富的海洋氣息。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