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瑞典研究 低智商男自殺率高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0-6-5 21:10     標題: 瑞典研究 低智商男自殺率高

【聯合報╱編譯陳世欽/法新社斯德哥爾摩4日電】 2010.06.05 03:21 am  
  
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卡洛林斯卡研究所」的研究報告指出,男性如果智商偏低,自殺的機率相對比較高。這是首見顯示智商與自殺有關的科研報告。

這項分析研究的對象是大約110萬名年紀18歲左右的瑞典役男,後續追蹤研究的時間平均長達24年。結果顯示,智商最低的年輕男性尋死的機率,幾乎是智商最高者的9倍。

研究員拉斯穆森說:「這是學術界首次發現,智商高低與自殺機率有關。研究結果顯示,年輕男性智商越高,自殺的機率就越低。」研究報告已透過《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發表。

拉斯穆森強調,這項研究的對象並未包括女性,而智商高低與自殺機率之間的反向關係,並不適用於重症憂鬱症或精神分裂症等精神疾病的患者。

拉斯穆森表示,研究人員認為,雖然這項研究的對象僅限於瑞典男性,「卻可以適用於各國男性,至少是西方社會的年輕男性」。他又說,這項研究並未提出可大幅改善自殺防治效果的短期解決之方,「但足以使精神科醫師牢記,年輕男性如果智商偏低,自殺的機率相對比較高」。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